悬赏提问

您好我的体质容易上火感冒怕冷特别是小肚

会员184051846 3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您好我的体质容易上火感冒怕冷特别是小肚子适合喝鹿茸口服液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鹿茸口服液是中成药,具有温肾、生精养血、补髓健骨之功效。可用于治疗畏寒无力、血虚眩晕、腰膝痿软等症。
指导建议:您畏寒,可能是阳虚导致的,一般多见于肾阳虚。但鹿茸口服液是温肾补血,如果您是肾阳虚,则不适合使用,而应该口服金匮肾气丸治疗。因此,在服用中药之前,必须先去中医科就诊,进行舌诊及脉诊,明确病因后再选择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身体怕冷却又容易上火多考虑为中医所说肾精亏虚肾气不固而引起的这种表现。到专业的中医院中医把脉,综合舌苔和脉象,来选择补中益气的药物进行治疗,要注意多饮水补充优质蛋白质和绿叶蔬菜。避免劳累熬夜的现象。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可以多吃新鲜水果蔬菜,饮食方面应该注意清淡饮食,避免过于油腻的食物,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水果的话可以吃些偏凉性的水果,还可以喝一些去火茶,进行降火。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容易上火可能跟平时内热大或者阴虚火旺引起有关。实火性体质多由于过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引起,需要注意清热泻火治疗,饮食方面多吃清淡的食物或者新鲜蔬菜,保持大便通畅,而虚的体质需要考虑滋阴清热降火,饮食调理要避免吃干硬的油炸的食物,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很容易上火可能是热性体质,也可能是虚弱体质,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出现很容易上火的情况,可以考虑是身体里有湿的原因,这种情况通常属于热性体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方面的禁忌,最好到中医医院就诊治疗,平时要多吃些蔬菜和水果,同时还要多喝些清热解毒的茶类,避免食用刺激性、辛辣、油腻等刺激性的食品,避免加重疾病,要多饮水;如果出现很容易上火的情况,也可能是虚弱的体质,则需要多进食营养丰富的食物,平时注意锻炼身体。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通常情况下,容易上火易上火的体质。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上火主要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人体阴阳失衡、内火旺盛,常见的症状有口干口苦、牙龈肿痛、咽喉肿痛等,而容易上火一般是易上火的体质,易上火的人一般情况下,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黄连上清片、牛黄解毒片、牛黄清心丸等药物来治疗。易上火的人应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麻辣鱼、辣条、冒菜等,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橘子、番茄、丝瓜等,补充维生素的同时,还能促进身体的恢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虚寒体质上火,认为是体内阳气不足,邪阴迫阳外越,所以就感觉上火了,不要急于降火,越吃降火的食物或药物身体就越虚,火气就越大,要好好的调理一下身体才行,只要身体内阳阳平衡了,就不会那么容易上火了。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