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脚踝伤口缝了两层拆线后我的脚反复肿

会员184030095 2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骑车的时候脚踝撞(擦)伤,到医院做了清创,伤口缝了两层、4针,拍了片说没伤到骨头,拆线后我的脚一直有点肿,而且反复早上可以穿鞋下午就穿不上,可以走路但有点瘸,不是很灵便,现在已经拆线一周了,请问是为什么?是否是有暗伤没发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侯英钧 主治医师 北京丰台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相关疾病诊治
已帮助用户: 43989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检查没发现骨折,考虑是韧带损伤引起,会有局部红肿疼痛活动受限,建议继续用云南白药喷雾剂和口服消炎药活血化瘀的药,不要着急,慢慢来
指导建议:建议平时注意休息,多用热水泡脚,晚上睡觉可用枕头垫高小腿利于消肿,少吃辛辣食物,不要剧烈活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拆线以后发现伤口裂开不正常。主要剧烈运动导致伤口裂开,也可能是切口感染引起的伤口裂开,注意伤口部位的清洁消毒,避免做重体力活,不要做剧烈运动,如果裂口超过两厘米的情况下,需要去医院及时处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伤口没有感染,愈合良好,两周可以拆线的。生活中注意调养,保持伤口清洁卫生,不要碰水。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进食营养丰富的饮食。比如肉类,鱼类,蛋类等高蛋白饮食。按时换药。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伤口拆线需要根据伤口的部位及伤口情况进行判断,如果没有感染,切口愈合良好,基本上按时拆线就可以,如果切口有感染或者愈合不太好,或者营养状况比较差,可以适当的延长拆线时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身体缝合的伤口在不同的部位拆线时间是不同的,像面部的拆线时间一般是五到六天。腹部的拆线时间一般是六到七天,头部及背部的一般是九到十天,四肢关节部位的一般需要二周左右的时间。伤口缝针后拆线的具体时间要根据爱美者缝合的伤口大小、爱美者的年龄、损伤的部位来决定。头部外伤愈合的比较快,一般在缝合之后五天左右可以拆线,如果爱美者伤口愈合比较慢,可以适当推迟拆线时间。建议爱美者选择正规医美机构去做手术,这样会提高安全性,避免风险的发生,而且个人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要严格遵医嘱护理。

卿勇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鼻部整形(如歪鼻、鞍鼻、驼峰鼻、鹰钩鼻,蒜头鼻等复杂鼻畸形的矫正)及眼部整形(如重睑、上睑松弛、切眉、提眉及眼袋等)。在乳房整形(如隆胸、垂乳、巨乳及乳头内陷等)、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复及阴道松弛等)及脂肪抽吸与脂肪回植方面经验丰富。在瘢痕整形、痣切除及体表软组织肿瘤、先天畸形、体表血管瘤、皮肤软组织损伤及褥疮治疗、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

伤口的拆线都会有一定的疼痛感,拆线是外科手术中的最后一步,伤口拆线疼与不疼,其实与伤口的位置有很大的关系,敏感部位的伤口拆线与不敏感部位的拆线痛感是有很大区别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拆线后至少一个月可以完全治愈,根据人体部位、血液和营养供给的不同,拆线时间也不同。一般头部4-5天、颈部5-6天、下腹部6-7天、上腹部7-9天拆线。如果是四肢伤口,通常需要12-14天。但是,虽然伤口已经愈合了,但伤口并未完全愈合。因为伤口愈合有肉芽组织增殖、纤维结缔组织增殖、疤痕愈合的过程。伤口拆线后如果过早剧烈工作,伤口可能会裂开,所以以防万一,至少要等伤口完全愈合后,基本上一个月左右才能正常活动。建议在正规医美机构拆线后,避免剧烈运动,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拆线后两周内伤口干燥,不要沾水洗澡。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