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父亲这几天一直躺着没事一起来就得大便,是什么情况

会员184018808 6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父亲这几天一直躺着没事一起来就得大便,是什么情况,需要吃点啥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武春玲 副主任医师 阳谷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肌...
已帮助用户: 6750
问题分析:你好,老人才67岁,为什么一直睡在床上,老人站起来,由于重力的作用,有大便也是正常的,一天之内大便1-2次是正常的。
指导建议:建议看消化科医生,查血常规,大便常规,必要时做结肠镜,查清原因好治疗。如果大便常规正常,暂时不能吃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躺着没事,一起来就头晕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如果躺着没事,一起来就头晕,这可能是由于良性位置性眩晕造成的,头部变化可能会使掉落的耳石会刺激到半规管,从而造成暂时的头昏,并伴随着强烈的视线转动,甚至会产生恶心、呕吐、出汗等症状。还有可能是由于体位性低血压,导致站立后的血压没有调整好,导致大脑的血液供应不足,从而导致了躺着没事,一起来就头晕。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躺着没事一起来就头晕恶心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缓解相关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躺着没事一起来就头晕恶心,可能是位置性眩晕导致的,患者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利多卡因和硫酸链霉素等药物进行治疗,改善情况。
2.日常护理:患者还可以采用强迫体位锻炼,在诱发体位上进行长期锻炼,进而适应情况,缓解头晕、恶心的感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导致头晕的常见疾病是高血压、低血压、贫血、鼻炎等,颈椎病的脑供血不足,梅丽尔综合症,休息不佳等。
建议病人去正规医院神经内科进行颈椎片、血常规、血糖、血压检查。如果是脑血管方面的问题,应该先排除脑血管病或者脑出血,因为这些病人都可能会出现眩晕,头痛,恶心呕吐等情况。确诊清楚后,再行进一步治疗,有头晕呕吐症状多发生在颅内血管性等病变,占位性病变、感染性病变及耳蜗因素。眩晕是一种临床上较为多见的病症,主要是由前庭系统或中枢神经系统发育异常而引发。还有一些因素如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压、低血糖,还会引起头晕,一定要选正规医院神经内科去看,拍摄1张颅脑ct血流图,避免延误病情。眩晕是一种常见病症,一般发生于老年人或者有严重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人群当中,主要表现为头部和四肢的平衡失调,同时伴有恶心呕吐的感觉。可由具有临床经验的中医医生指导,吃中药调理,如不能耐受,可采用针灸推拿治疗。
同时注意预防感冒,避免感染和过敏等并发症,尤其是对于有脑血栓形成倾向者更要警惕。在日常生活中,饮食应以清淡为主,改变不良习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躺着的时候头晕便可明显缓解,考虑为直立性低血压,导致脑灌注不足,出现的头晕症状,可以监测卧立位血压,也就是平躺的时候测量血压。突然站立或坐立后再次测量血压,如果2次测量的结果相差在20mmHg以上,考虑为直立性低血压。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从卧位起来后出现头晕,这除了体位本身变化过快的原因外,还有可能是脑血管动脉硬化引起的供血不足的可能化验一下血脂,血糖,测量血压,对这些危险因素积极治疗,再就是注意起来时不要太快,症状可能会改善,也可以做个颈动脉彩超看一下,是否有斑块的问题。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从卧位起来后出现头晕,这除了体位本身变化过快的原因外,还有可能是脑血管动脉硬化引起的供血不足的可能建议化验一下血脂,血糖,测量血压,对这些危险因素积极治疗,再就是注意起来时不要太快,症状可能会改善,也可以做个颈动脉彩超看一下,是否有斑块的问题。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