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高血压吃药降不下来一动就头晕恶心

会员183981961 6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大夫你好我高血压20多年了三天之前因为头部不舒服走路往左偏去医院拍CT大夫说是腔梗给开了10天的疏血通注射液打了三天昨天开始血压就一直是16090就降不下去了今天早上又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头一动就恶心血压170吃了一片苯磺酸安陆地平和一片赖诺普利氢录噻嗪症状一直没有减轻血压也降不下来下午又吃了一片盐酸陪他司丁片麻烦问下换什么药比较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这种情况,考虑是高血压、腔隙性脑梗塞引起的头晕症状,多伴有高脂血症,如果通过服药后症状不能缓解,建议到医院神经内科就诊。
指导建议:建议住院观察治疗,应用降颅压、静脉应用利尿药物、舒经通络、营养脑细胞药物,减轻颅内高压,降低血液,营养脑细胞,减轻头晕的症状,同时注意低盐低脂饮食,减轻心理压力,结合针灸、按摩等理疗方法,预防脑血管病后遗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患者出现头晕、恶心、想吐等症状时可能是急性型高血压。
高血压主要表现为体循环动脉血压、收缩压、舒张压升高,收缩压大于140mmHg,舒张压大于90mmHg,并伴有心脏、脑、肾等器官功能及器质性损害。高血压患者的临床表现多种多样,可能会出现头晕、头痛、颈项强直、疲劳、心悸等症状。只有在劳累、精神紧张、情绪波动之后,血压才会升高,休息后才会恢复正常。环境型高血压是指血压持续升高后逐渐出现的各种症状。环境型高血压主要表现为头痛、头晕、注意力不集中、肢体麻木、夜尿增多、胸闷乏力等。急性型高血压患者出现头晕、恶心、想吐等症状,严重者会出现剧烈头痛、抽搐等症状。短期内会出现严重的心、脑、肾等器官损害,如心梗、颅脑血管意外、肾衰等。症状和血压升高之间没有联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的病人通常需要长期服用降压药来控制病情,只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按时服药,一般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不会出现头晕,恶心等情况。
如果不是因为别的原因,比如服用了降压药,或者是服用了一些药物,那么就会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原因,比如睡眠不好,抽烟,酗酒,都会导致头晕恶心。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积极乐观,多做运动,心平气和。如果心慌,气短,持续时间较长,同时还伴有心跳过快、头晕、四肢无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尽早进行预防,以保证自身的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患者可能会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
高血压的症状因人而异,早期可能没有任何症状,主要表现为头晕头痛、颈项板紧、疲劳、心悸、恶心、脸色苍白等症状,有的时候是劳累、精神紧张,情绪波动后血压升高,休息后血压逐渐升高,逐渐出现各种症状,称为缓进型高血压病。急进型高血压和高血压危重症患者的心、脑、肾等器官的损害和病变,主要表现为中风、心梗、肾衰等。高血压患者如果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可能是近期血压控制不好引起的,一定要遵医嘱,长时间坚持饮食调节,用药方面,高血压患者要长期服用缓释片,降压效果比较稳定。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头晕并出现恶心是非常危险的,很有可能与高血压脑病有关。脑血管疾病千万不能大意,要及时去专业医院进行检查,积极配合医师的治疗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平时一定要监测血压变化,如果出现重度高血压病必须多注意休息,定期去医院检查并且服用降血压的药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高血压的人可以平时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也不能受太大的刺激。症状比较明显的出现头晕恶心,呕吐,可以去医院检查下,避免出现脑出血风险,如果出现脑出血有可能会导致头痛恶心呕吐等。平常可以多吃一些芹菜,芹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芹菜具有降低血压的效果,所以患有高血压的,可以吃些芹菜来缓解一下头晕、恶心、呕吐的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升高之后,颅内压力增大,就会诱发恶心、想吐、头晕这些不适症状。甚至有些患者可能会出现脑水肿,脑梗死等异常问题,建议患者应当及时的将血压降至安全范围,也就是说将收缩压降到160毫米汞柱左右,舒张压降至100毫米汞柱左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