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一吃饭就喉咙处有东西卡着,感觉饭掉气管里了,头懵,

会员183977890 2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一吃饭就喉咙处有东西卡着,感觉饭掉气管里了,头懵,手脚发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考虑是属于咽喉炎导致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最好可以及时采取药物配合饮食进行调理,建议最好可以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东西卡在气管可以去做胸部X线或CT检查,食道异物可以饮用水促进其进入胃消化,严重者在胃镜下取出,而气管异物需要再支气管镜下取出,避免堵住呼吸道,造成呼吸困难。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食物如果卡在气管里,是很危险的。时间长久会有生命危险。要到胸外科去诊治,可以用支气管镜,在气道里取出食物,解除梗阻,使呼吸道恢复通畅。必要时进行住院治疗。还有可能吃饭刺激一下咽部,引起的异物感,主要是咽炎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吐后喉咙里好像有东西卡着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孕期有什么东西卡住了,可能是因为有异物,可能是因为有食物残渣在咽喉处,也可能是因为胃酸反流所造成的反流性咽炎造成的,可以多吃一些白开水,也可以用温水漱口,这样才会缓解。如果有咽痛、干痒等症状要结合临床症状进行分析,孕妇在孕期不能乱用药物,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调理,尽量不要乱用药物,多吃水,不要吃辛辣刺激的东西,尽量不要说话。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考虑吃饭呛到引起咽喉黏膜受刺激产生炎症出现异物感可能性大。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如果没有药物过敏,可以用西瓜霜含片含服看看,多喝温开水。麻辣上火食物不要吃。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

和喉咙异物有很大的关系,可以去医院做个喉镜检查来进行确诊,如果出现有吐出的水肿的话,可以采用口服消炎的药物来进行用药,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观察有没有体温升高的情况。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东西卡在气管了,首先要俯卧,使人体处于头低脚高位,然后再其前胸后、背部连续拍击5次,可以反复重复,直至卡在气管的异物排出。切忌用手去掏异物,反而会使卡在气管的异物卡的更深。同时很有可能造成堵塞气管,引起窒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