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30号下午打篮球被球撞到手了,当时手没什么力气,不

会员183974620 2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30号下午打篮球被球撞到手了,当时手没什么力气,不过也没有很痛,坚持打完了比赛,然后晚上10点开始,手抽着抽着痛痛到睡不着了,今天晚上去医院照了x光,医生说没什么事,然后我把图片发给了一个在医院工作的骨科医生,他说看起来骨头有点撕裂,建议我照个ct看清楚要不要做手术,现在拇指很肿很痛,请问该怎么办?麻烦您帮我看看,问题大不大,谢谢您!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图片上看,您的拇指骨质没有发现明显骨折。但不能除外骨裂的可能。无论是骨裂还是韧带损伤,都可出现肿胀、疼痛、活动障碍等症状。
指导建议:从片子上看,这种情况无需手术,可去骨科进行夹板或石膏固定治疗,48小时之内冷敷,减轻肿胀;48小时后进行热敷消肿。可口服三七片活血化瘀。
有用0
相关问答

打篮球被撞到胸晕倒可以通过一般治疗、及时检查等方法进行处理。
打篮球是对抗运动,如果被撞到胸且晕倒,建议注意不要挪动患者,然后打120,到医院行颅脑、胸部的CT检查。如果没有严重的病情,建议注意一般治疗,即适当休息,适当使用温毛巾热敷,有助于缓解症状;如果有,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打篮球撞到胸口呼吸疼可以通过药物、手术等方式进行治疗。
打篮球的时候,如果胸部受伤,会引起胸部的呼吸疼痛,这是因为受伤会损伤到骨骼、肌肉,从而引起的症状。这时候,只要没有骨折,没有内脏受损的情况,一般可以使用云南白药气雾剂和红花油外涂,经过数天的调理,就能减轻疼痛。如果是内部肺脏组织、骨骼受到损伤,应及时进行外科手术、消炎处理,同时要多注意多休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首先应该引起重视,检查一下睾丸局部有没有肿胀或者压痛,如果都没有,睾丸应该没有受伤,但是如果出现局部的肿胀压痛,就要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了,以排除有没有挫裂伤。如果睾丸挫伤的不是很严重,只要进行相关的护理症状都能够慢慢好转。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打篮球脚崴后立即停止运动。可以在24小时之内用冰块冷敷患处,24小时之后,可以对局部进行热敷,建议外用药对患处进行喷涂,消炎止痛,静卧不宜运动,休养半个月以上,半年内不宜打球等剧烈运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如果打篮球的时候没有扭伤,而出现腰痛的话,有可能是属于腰肌劳损引起的,这个主要有可能是由于腰椎周围的稳定性不好,都容易受伤,容易出现血液循环不好,一般这个可以做下针灸治疗,同时还可以配合做一下功能锻炼,可以增加腰椎的稳定性。打篮球出现腰部疼痛,则是需要考虑为腰部扭伤,其次的话则是需要考虑为泌尿系统结石疾病。需要做个泌尿系统的检查,从而排除结石的可能性。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可以热敷伤口。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打篮球手指关节肿了可能是手指纵向戳伤导致的,手指纵向戳伤可能会伤及手指关节的关节囊、韧带、软骨以及肌腱。这种情况下,患者可以采取局部制动、冰敷、抬高手臂等方式来缓解。如果有疼痛的症状,则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物来止痛,常用药物有对乙酰氨基酚片、精氨酸布洛芬颗粒等。此外,如果有骨折的情况,则需要到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或石膏固定。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