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得了腮腺炎可以吃鸡蛋糕吗?应当吃什么?

会员183941280 15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得了腮腺炎可以吃鸡蛋糕吗?应当吃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腮腺炎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导致,可出现腮腺肿胀、疼痛等症状,严重者可伴有发热。
指导建议:如果确诊是腮腺炎,可口服消炎药或抗病毒药物治疗,同时应该以清淡饮食(蔬菜、水果)为主,尽量不要吃鸡蛋糕。
有用0
相关问答

腮腺炎应该清淡饮食,避免酸性食物,多吃一些流食或半流食,如鸡蛋羹、稀粥、软饭、煮烂的挂面或面条等。多喝水,饭后使用漱口液漱口。不要吃鱼、羊肉、狗肉、虾、蟹等发物。如果进食较为困难,可以静脉应用液体补充能量,维持水电解质平衡,防止脱水。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腮腺炎可以吃一些凉性的水果,如西瓜,柚子,梨,香蕉。可以吃一些中性的水果如苹果,不要吃热性的水果,如山楂,荔枝,桂圆,桔子,榴莲,大枣等。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海鲜,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酸性的食物,注意口腔卫生,可以吃流质半流质的食物,如粥,面条,汤圆等,不要吃坚硬粗糙的食物,油炸类食物,容易上火的肉类,如牛肉,羊肉,狗肉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腮腺炎在儿童期是很常见的,通常可以自愈。
腮腺炎主要是病毒感染导致腮腺炎症肿胀,除了病毒感染,还会合并细菌性感染,要具体明确孩子症状。通常腮腺炎可以自愈,通常一到两周会逐渐自行好转,不用特别进行药物治疗。腮腺炎具有传染性,要注意隔离,避免与其他孩子密切接触,腮腺炎可能有明显局部压痛甚至有严重发烧的并发症,或其他脏器炎症,如睾丸炎症或其他不舒服的症状,没有不良反应,腮腺肿胀不要紧,不用特别治疗,卧床休息,补充营养,避免受凉感冒即可,经过一段时间后可以逐渐好转。有明显细菌性感染如发烧或感染的症状,建议及时服用青霉素类的抗生素。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流行性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腮腺炎主要侵犯腮腺,表现为腮腺非化脓性炎症、腮腺区肿痛为特征。得了腮腺炎饮食要清淡,建议流质饮食,可以喝粥、吃面条、喝汤。避免吃酸性食物,因为唾液腺管的阻塞。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腮腺炎病人可以多吃蔬菜,可以吃绿豆,绿豆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消肿的功效,是治疗腮腺炎最理想的食物。也可以吃丝瓜,丝瓜具有清热凉血、解毒消肿的作用。有腮腺炎的症状,要尽早的去当地的医院进行确诊检查,若真的是腮腺炎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腮腺炎属于腮腺炎病毒感染所致的传染性疾病,一般可以服用蒲地蓝颗粒,双黄连口服液,利巴韦林颗粒,清开灵颗粒治疗,如果疼痛,发热严重者,可以配合服用布洛芬颗粒,扑热息痛泡腾颗粒治疗,详细治疗意见,还要结合临床症状和其他检查才能确定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