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十七岁女为什么要吃阿托伐他汀钙片

会员183926431 1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十七岁医生开了21天的阿托伐他汀钙片,我不知道是为什么,也没问医生自己到底是怎么了,所以想问问身体到底是什么状况医生会给我开这个药,一天服用一次一次20mg,我是一开始一年前诊断的骨质疏松一直有骨痛,然后昨天剧烈疼痛八个小时之后打了镇痛针就给我开的这个药,我迷迷糊糊的就走了也不知道是到底怎么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您所说的阿托伐他汀钙片,是治疗高胆固醇血症原发性高胆固醇血症的。
指导建议:之前骨质疏松,有骨痛,如果平时的骨质增疏松也就是钙质的流失会造成腰酸腿疼的, 最好是适当的补充雌激素,适当的补充钙剂效果是非常好的。建议,平时注意好的生活习惯,保持愉快的心情,多进食营养丰富易消化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阿托伐他汀钙片是现在常用的降脂药物,使用时间根据患者具体情况而定,如果患者只是短时间的血脂升高,药物使用时配合患者饮食及运动治疗后,血脂控制到正常水平,则可以暂时停药,但是饮食和运动治疗血脂异常,需要长期坚持,才能让患者的血脂水平长期维持正常。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脂肪肝患者能吃阿托伐他汀钙片。
通常,阿托伐他汀钙片可以治疗脂肪肝。脂肪肝主要是由于体内的血脂高,或是身体脂质代谢不正常,引起的肝脏内脂肪浸润造成的。轻度脂肪肝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来改善。如果脂肪肝病情加重,血脂偏高,可以配合药物进行治疗,可以服用阿托伐他汀钙片降血脂药物,可以起到降血脂、减轻脂肪肝的作用。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阿托伐他汀以及其他的他汀类药物长期服用,可能会造成血糖升高,如空腹血糖、糖化血红蛋白升高、甚至可能会出现新发的糖尿病,或者糖尿病的加重,目前无较好的解决办法,但对冠心病、脑卒中、糖尿病病人存在血脂异常等高危人群需权衡利弊继续使用阿托伐他汀,同时通过低脂、低盐、低糖饮食干预,以及运动来协同降脂的作用,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由面诊指导为准。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冠心病可以吃阿托伐他汀钙片,具体内容如下:
阿托伐他汀钙是治疗冠心病的首选药物。阿托伐他汀钙片能有效地降低低密度脂蛋白,但是需要严格控制其用量,同时还要对其进行血脂及肝脏功能的监控。但有的病人肝脏功能很差,有的服用了后会产生肌肉溶解,药物会产生很大的不良反应,因此不能服用阿托伐他汀钙剂,应改为通过肾脏进行代谢的药物,比如普伐他汀、瑞舒伐他汀等,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阿托伐他汀钙售价45.0-75.4元,阿托伐他汀钙片是全合成药物,含有吡咯环,进入体内直接发挥降脂作用。临床上用于高胆固醇血症、混合型高脂血症,也可用于冠心病和脑卒中的防治。本品可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总死亡率。亦适用于心肌梗死后不稳定性心绞痛及血管重建术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是治疗高胆固醇血症,冠心病或冠心病等危症,如糖尿病合并高胆固醇血症和混合型血脂异常的。其作用是可以降低心肌梗死的导致死亡的风险,降低脑卒中的死亡风险。降低冠脉支架或者冠脉搭桥术后再次发生血管病变的风险,降低心衰反复住院的风险,可稳定冠脉血管斑块,减少心绞痛发作次数,降低发生急性心肌梗死风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