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后槽牙掉了剩个牙周隔了一年还能去修复吗

会员183906226 22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我早前牙齿掉了一颗剩了牙根平常不疼隔了一年多现在去治疗还能修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煜 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
已帮助用户: 20005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简单描述不能明确诊断,最好到医院口腔科面诊进行详细检查,观察,最好能够拍牙齿片观察牙根情况,然后采取针对性治疗。
指导建议:请积极检查治疗,防止反复发作影响进食,另外注意每天正确上下刷牙,饭后漱口,防止食物残渣存留。
有用0
相关问答

后槽牙掉了不补会引起炎症。磨牙对于细咀嚼功能十分重要,如果出现破损会使食物积聚在牙洞内,引起炎症,影响牙神经、牙龈功能,最终导致牙根功能异常,出现牙根外露、脱落,牙齿丧失正常功能。所以牙洞的治疗应该以修补为主。建议治疗前需要先判断神经是否损坏,如有损坏则需要挑掉牙神经,然后进行根管治疗,彻底消除炎症后,用特殊材料补上牙齿。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最后一颗牙齿拔掉后不是必须要种植,需要根据具体的牙齿性质进行判断。如果最后一颗大牙齿是智齿,就可以拔掉。因为智齿咀嚼效率低,拔牙后不需要修复。智齿不易清洁,龋齿或反复感染往往会引起疼痛和肿胀,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智齿都会被拔掉。当发生龋齿和感染时,应尽快进行根管治疗和充填,以延长第二磨牙的使用寿命,必须拔除时应进行修复。需要到专业的医美机构进行填充治疗和修复。建议在拔牙后24小时内不刷牙、漱口,只吃温凉的软性食物,不做剧烈运动,不常舔、吮吸拔牙伤口。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假牙掉了通常可以采取光固化材料进行修复,但是也需要根据个人的口腔情况判断。如果假牙后假牙掉了,多数是因为在饮食上经常吃一些比较坚硬的东西所引发的,还有可能是牙齿受到磕碰的原因,通常在假牙脱落后,可以选择光固化材料进行修复,必要时也可以通过重新换掉的方法改善,才可以避免对个人的口腔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在做假牙后还要特别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并且在饮食上尽量避免吃一些比较坚硬的东西,否则会影响到口腔健康。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假牙掉了可以将假牙重新粘固,如果假牙磨损比较严重,也可以再一次种植假牙。如果出现了牙齿脱失的情况,容易影响口腔的咀嚼功能,通过安装检查可以恢复正常的咀嚼功能,并且也可以使口腔看起来更加的美观,但若在使用的过程当中经常吃一些不容易咀嚼的食物,比如啃甘蔗或者嚼槟榔可能会加重,对假牙部位的磨损容易出现掉落现象,可以考虑重新安装。安装过假牙之后,没有完全固定之前不要吃一些比较坚硬的食物,以免造成牙齿松动。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后槽牙两个全掉了一般可以通过安装种植牙的方法镶牙,通常能够使牙齿看起来更整齐。后槽牙两个全掉了不仅会影响到牙齿的整齐美观感,还容易导致食物残渣滞留引发牙周疾病,所以可以通过安装种植牙的方法镶牙,在牙槽骨内植入人工修复体,能够使牙齿缺失的情况得到改善,恢复牙齿正常的外形和功能。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后槽牙在拔掉之后,虽然会导致咀嚼功能上的影响,却不代表就一定非要补牙不可。毕竟在后槽牙拔掉数量方面,加上个人咀嚼代替功能上的不同,都会直接影响到后期具体牙齿使用的情况上,所以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存在不同时,最终这种补牙的必要性也会因人而异。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