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耳聋基因阳性可以喝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吗

会员183903571 3月 悬赏10元 已回复
耳聋基因阳性,可以喝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吗,它属于耳毒性药物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煜 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
已帮助用户: 20005
问题分析:您好,临床上一般情况下服用氨溴索口服液,不会影响听力,氨基糖甙抗生素绝对禁止使用,避免造成听力下降,或者耳聋发生。
指导建议:在平时生活工作中多注意,远离噪音环境,不要抽烟喝酒,多食用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新生儿耳聋基因呈阳性,可能与遗传有关,应到专业医院的专业门诊进行听力检查,排除先天性的听力障碍,平时要做好孩子的护理。
新生儿听力筛查是一种非常灵敏的检查手段,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找到听力受损的儿童,但是也不能保证他们的特异性。孩子的初筛不合格,也有可能是假阳性。要想确诊耳聋,需要在三个月以内进行复筛和听力学检查。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如果第一胎有耳聋患儿出生或者家族中有耳聋病人建议做一下耳聋基因筛查更好一些。
指导建议:这种检查正常普通人可以选择性做,不是必须检测的,但是高危人群做一下更好。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

耳聋基因筛查大概在1000-10000元。
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如果是单基因筛查价格相对便宜,多在1000-2000元左右,多基因筛查或者全基因筛查的费用相对昂贵,大概在5000-10000元。有的地方是可能是免费筛查。孕期耳聋基因检查能够很好的检测出胎儿的听力问题,同时费用大概在300-600元左右,通过分析被检者的dna确认与耳聋相关的基因是否存在缺陷,大概费用在3000-5000元左右。一线城市可能会贵1000元左右。

刘旭晖主治医师五官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鼻喉科常见病的诊治。擅长各种耳科疾病的诊治,开展国际先进的新生儿耳廓畸形无创矫正术,在该领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不会。是一种氨基糖苷类抗生素眼液,是杀菌药物,主要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和需氧革兰氏杆菌,包括铜绿药物有强大的抗菌作用。适用于因敏感细菌感染所致的外眼以及附属器疾病,如泪囊炎、睑缘炎、结膜炎、角膜炎、葡萄膜炎以及眼部手术后的预防性感染。因为药物相对其他抗生素眼药水副作用较小,已经安全用于儿童的眼病中,但也不能长期使用,会产生耐药性。眼药水也含有防腐剂,长期使用也会使眼睛受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是在新生儿出生时或出生后3天内进行脐带血或足跟血采集,来筛查耳聋易感和常见基因。可以早期发现由耳聋基因突变导致的迟发性听力损失高危儿,以及药物性耳聋敏感儿。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耳聋确实有家族遗传因素,但的耳聋是由药物引起的,是由后天因素引起的,是由使用某些损害听觉神经的药物引起的,不是由家族遗传引起的,不会传给下一代。你不必担心。你不必为此而挣扎。确诊后,去医院治疗,以免被传给后代,损害听力。应该选择正规的耳鼻喉科医院进行治疗,以缩短治疗时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