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心脏病老人,肚子胀气,尿尿困难怎么揉肚子

会员183902078 65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心脏病患者肚子胀气,有尿不容易排出来,应该怎么揉肚子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可能是本身的病情有关系,有心衰的话就会有这样的症状。用强心的药物可能会有一定的效果。
指导建议:可以进行这方面的治疗,可以看医生检查用药,坚持治疗还是会好转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呼吸困难有可能是心脏病。但是出现呼吸困难,也要考虑是因为肺部疾病或者是气管、支气管的疾病导致,例如肺炎、肺栓塞、肺纤维化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呼吸衰竭。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心脏病变导致出现的心衰引发的呼吸困难。所以患者想要明确原发病因时,是需要到当地医院进行肺部ct、心脏彩超、心电图检查。根据检查的结果,明确判断原发病因之后,针对原发病进行药物治疗。当然如果呼吸困难症状比较严重时,是可以进行吸氧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先天性心脏病吃奶困难可以采取手术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缓解相关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手术治疗:先天性心脏病吃奶困难,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手术进行治疗,能够改善不适情况,从而缓解吃奶困难的问题。
2.日常护理:平时注意多让孩子休息,避免孩子劳累和哭闹,加强日常护理和喂养,避免孩子感冒和拉肚子,还可以多安慰孩子。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衰是心脏病最常见的症状。出现呼吸困难的患者有左心衰、右心衰、全心衰等。治疗时可服用诸如消心痛片等硝酸盐类药物,以提高心脏的血液供应,并使肺静脉压力下降。
患者可通过口服ACEI或ARB制剂来改善心肌重塑和降低血压。口服利尿药、呋塞米片、螺内酯片等利尿药可以缓解肺水肿。可以口服强心药地高辛片,增强心肌收缩性,控制心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病患者呼吸困难、胸闷气短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心脏病的人出现呼吸困难、胸闷气短的症状,要考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冠心病患者出现心绞痛的时候,会出现胸闷气短、胸痛、呼吸困难等表现。如果是心脏功能不全,还会出现呼吸困难、胸闷气短等症状。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原因,比如快、慢、慢性心律不齐。如果可以排除器质性疾病,那么有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胸闷气短等问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当得了心脏病,血液循环都将受到影响,氧所交换和脏器的血液灌注就会出现障碍,其中大脑对此最为敏感,它的能量和氧供不足直接影响到大脑的功能状态,使人昏昏欲睡,精力不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呼吸困难有可能是心脏病。
但是出现呼吸困难,也要考虑是因为肺部疾病或者是气管、支气管的疾病导致,例如肺炎、肺栓塞、肺纤维化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呼吸衰竭。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心脏病变导致出现的心衰引发的呼吸困难。所以患者想要明确原发病因时,是需要到当地医院进行肺部ct、心脏彩超、心电图检查。
根据检查的结果,明确判断原发病因之后,针对原发病进行药物治疗。当然如果呼吸困难症状比较严重时,是可以进行吸氧治疗。

高瑞通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原发和继发性肾小球疾病、肾血管疾病及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治,尤在IgA肾病、难治性肾病综合征、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抗磷脂抗体相关性肾病等方面较有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