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一般感冒药的用量多少合适?

会员183419112 2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一般感冒药的用量多少合适?最近感冒发烧有点严重,能不能加大剂量的吃感!康感冒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这种情况现在出现感冒多考虑是胃火过旺或饮食不当、着凉等症引起的症状,多考虑风热型感冒。
指导建议:建议口服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藿香正气丸、四季感冒片等药物,感康多用于治疗风寒型感冒。建议多喝温开水,忌食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子的感冒药一次性吃多,如果是刚吃的,可以考虑用催吐的方法给孩子喂水,导致呕吐,排出药物,否则的话就需要口服维生素C然后尽量多喝水,多排尿,促进代谢。如果吃的剂量不是特别多一般没有太大问题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感冒药一般吃5-7天,多半由病毒引起,感冒维持现行疾病,即使不用药物,一般5-7天可自愈。消炎药是一种抗生素,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口服。病毒感染是导致感冒的主要原因,在不伴有细菌感染的情况下,要多饮水、多吃维生素丰富的食物、保持室内通风、保持一定的湿度、保证充足的睡眠、口服抗病毒的药物。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药的价格一般在十几块钱左右,但具体的种类很多,需要根据具体病情选择合适的感冒药。
感冒药的种类很多,如消炎药可能在70元左右;止咳药都是大概四五十,抗病毒的药物在50元最有。感冒期间一定要对症的服用药物,多注意保暖,要多喝一些温开水来排出毒素,或者是去医院进行静脉输液。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淋雨感冒是受凉导致的风寒性感冒,从中医学的角度,需要以辛温解表、祛寒宣肺治疗为主,可以选择服用葛根汤颗粒、午时茶颗粒、九味羌活颗粒、防风通圣丸、荆防冲剂、伤风感冒颗粒、伤风感冒胶囊、感冒清热颗粒、感冒软胶囊、小青龙颗粒、正柴胡饮颗粒等,这些中成药可以祛除体内的寒邪之气,缓解淋雨感冒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是感冒只是出现了打喷嚏,流鼻涕或鼻塞症状,可以在医生室指导下口服奥司他韦,能够有效的对病毒进行抑制,改善感冒症状,也可以使用复方氨酚烷胺来改善鼻塞流鼻涕。如果感冒出现头痛或浑身发冷,可以配合止痛药物,比如布洛芬缓释片。如果感冒伴有嗓子发炎,应配合消炎药物,如阿莫西林或头孢类抗生素。另外,在治疗期间应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并加强身体锻炼,有助于感冒的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康泰克改名为新康泰克,价格大约为十元左右,一般对感冒鼻塞、打喷嚏、流鼻涕、流眼泪这种症状的都有明显的治疗作用,但是对于感冒了也没有特效药,只能达到一定的缓解,或者是在病重的时候可以起到缓解治疗作用,效果还是好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