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米进肺可以吸收吗

会员144741746 23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您好我今晚吃饭的时候说话呛了米饭进去,当时左胸里面有个部位比较疼,隔了一会儿就不疼了,但是咳不出来,也没明显的异物感,但感觉左胸里面有点点不舒服,也不强烈。问题大不大啊会不会呛进了肺叶里面啊如果在肺叶里面会不会被吸收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一般是不会的,如果吸入气管或者肺会出现剧烈咳嗽的情况。
指导建议:目前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您最好还是多注意观察的,如果出现咳嗽伴有呼吸困难,不是情况,需要及时去医院。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部的炎症吸收一般会在1至3个月左右。这要看炎症的种类、病变的大小、吸收的程度。肺部感染主要以咳嗽、咳痰、发烧等症状为主。如果咳嗽的时候表现不是很明显,主要是发烧,可以通过血常规,胸片等检查来确定是肺炎。使用抗生素后,病人的体温会慢慢的消失,然后会出现咳嗽、咳痰、咳黄痰、绿痰、铁锈色痰等,这时候要做痰培养的检查,如果有痰培养的检查,可以选择使用抗生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根据不同的体质,需要的时间也有差异,生物蛋白缝线可吸收的时间比较短,一般在术后3-4周可完全吸收完毕,普通可吸收线进行伤口缝合,一般可吸收线的吸收时间缓慢,一般需要3-6个月的时间才能吸收完毕。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侧切伤口线半个月左右能吸收,需要根据个人身体素质以及新陈代谢快慢来决定。侧切伤口线半个月左右能吸收,需要根据个人身体素质以及新陈代谢快慢来决定。对于身体素质比较差,恢复起来一般比较慢,可能需要20天左右才会得到吸收,身体素质比较好,一般会在两周左右得到好转,对于侧切出现伤口时,要定期对伤口进行清洗,还需要用碘伏进行消毒,可以起到消炎杀菌作用,还可以避免伤口出现感染。在恢复期间要保持局部清洁和卫生。建议:术后要注意大便时候,避免过于用力。另外大小便以后要注意外阴清洁,及时消毒。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胎儿脑积水通常可以自己吸收。
一些胚胎的脑部结构比中脑导水管的发展要快。脑脊液生成之后,由于没有足够的血液进入到导管,导致大脑的小面积膨胀。由于脑部的发展,轻微的膨胀可以被孩子们完全的消化,然后再回到原来的状态。大多数的胎儿都有先天的异常,例如四脑室时孔的关闭、中心孔洞的关闭、某些先天囊肿等。生还的几率很小。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隆鼻可吸收线一般一般7天在10天的时间可以吸收,术后一定要做好护理措施。做完隆鼻手术后如果使用的可吸收的线通常会随着时间的延长对身体所吸收掉,一般在7天到10天的时间就会出现逐渐吸收的现象。大概需要两个月到三个月的时间可以完全吸收掉,所以不必过于担心。具体的时间要根据个人的体质确定,因为每个人的身体素质是不同的。术后一定要做好鼻部的卫生护理工作,不要用手抠鼻子,以免影响到治疗的效果。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一般来讲,碘伏不可以泡掉可吸收线。
可吸收线不能用碘伏来浸泡掉。碘伏的主要成份为络合碘,临床上用于外科手术部位的消毒,术后伤口的消毒和换药。清洗伤口和未感染的伤口,可以用碘伏消毒两次,感染的伤口要做清创引流。可吸收缝合线过去是羊肠线,而现在则是人造的能被吸收的缝合。在体内会自动分解,大约需要40天,有些缝线需要2个月才能吸收。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