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腰部最后半截带软骨的肋骨断裂会不会自己长

会员183853718 1月 悬赏10元 已回复
十几天以前肋骨被桌子撞了一下,晚上一受冷又酸又涨,挺痛的,然后白天不转身的话,有时候感觉不到,时有时无的样子,去了脑肝胆外科,人家摸了一下说肋巴骨没断,我说是最后一根带软骨的半截肋骨,他说这属于软组织,片子拍了也没必要,买点云南白药之类的喷喷就行了,今天躺在床上我摸到被撞的位置,那半截肋骨有个明显的像裂口一样的疙瘩,然后摸了另一边没有这种感觉,请问医生腰部最后半截肋骨如果稍微有点长错位了,不管它影响不影响以后日常生活。(男25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您肋骨被桌子撞了,一般是不会引起骨折的,这种几率不大,我看只是软组织损失吧
指导建议:采用按摩、外用药物等治疗一下的。如奇正消痛贴、红花油等治疗一下的,还可以配合中药的治疗的,如跌打丸的治疗一下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肋骨断了能够自己愈合,如果是单根的肋骨骨折,不需要手术的方式治疗,只需要用胸带固定,固定时间一般为4-6周,就可以去掉固定的胸带。对于多根多处的肋骨骨折,就需要手术的方式治疗,手术的方式治疗的目的主要是早期稳定肋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如果是肋骨不稳定,或者是肋骨骨折,那么就会有软骨的响声。如果你的后背不舒服,那就和肋骨的弹声无关,如果你的手指刚好在后背不舒服的地方,那么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有影响的。
后背部的不适主要是由于长时间的劳累、久坐、后背部肌肉、筋膜等活动不良所造成的,同时也会引起局部的充血、水肿等症状,从而引起后背部的酸胀、不适。
此外,后背的肌筋膜炎,如果是着凉、外伤等,都会引起后背的肌筋膜出现无菌性的炎症,从而引起后背酸胀、不适。可以定期进行适当的运动,同时进行背部肌筋膜和肌肉的理疗、热敷等方式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肋骨出现骨折,要根据骨折的具体情况,如果移位不明显,可以采取保守治疗,用肋骨固定带进行固定,制动休息,配合红外线进行照射,一般两个月左右基本上可以恢复。如果是肋骨骨折发生了大的位移,形成了一个角度,或是患者有了呼吸困难、有血气胸等症状,那么就必须进行外科手术,然后进行外固定。正常情况下,三个多月后就会痊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耳廓软骨长了个疙瘩是否会自己好,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耳廓软骨长了个疙瘩可能是耳廓软骨的假性囊肿,可能和耳廓外伤有一定联系,可以通过囊肿穿刺、抽液的方式让其恢复原来的状态,这种情况通常不会自己好;如果耳廓软骨长了个疙瘩是由打耳洞、戴耳钉感染或者特殊疤痕体质造成的,通常一段时间后自己会好。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等。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长软骨可以口服营养软骨类的药物,同时用非甾体类抗炎药消炎止痛治疗,平常避免长时间走路尤其是负重活动,软骨磨损较重导致的膝关节疼痛难忍可以行膝关节置换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肋骨骨折,如果没有出现明显错位,一般会自己痊愈;如果出现很明显断裂、分离,一般不会自己痊愈。
1.会:如果是骨折只出现不完全性骨折,裂纹骨折或者骨折对位比较良好,没有出现明显错位,一般不做特殊治疗,适当休息后,骨折会逐渐痊愈的。通常达到临床愈合需要4~6周的时间,如果达到骨性愈合一般需要三个月以上。
2.不会:但是如果肋骨骨折,出现很明显断裂、分离,骨折端没有对合,一般很难自行愈合,必须手法复位或者手术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