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兰索拉唑服用的一些问题

会员68661577 3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您好,胃镜提示重度慢性胃炎伴糜烂,十二指肠球部炎,hp++,服用兰索拉唑每天1粒4个月了,平时也比较注意饮食,症状虽然经常反复,但是能感觉到正在好转,现在只要不吃水果和甜食,白天基本没事,只有晚上有偶尔有烧灼感,请问考虑停药的话是否应该改为两天1粒缓冲一下?还有不停药的话就没法做hp根除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目前症状好转的话,需要进行抗幽门螺杆菌感染治疗,需要配合抗菌素类药物治疗,目前抑制胃酸药物暂时需要继续治疗。
指导建议:需要坚持治疗,幽门螺杆菌感染恢复以后可以考虑调理抑制胃酸分泌药物,目前暂时不能这样,避免病情控制不良。
有用0
相关问答

兰索拉唑是早上服用还是晚上服用根据患者病情决定的。
兰索拉唑是消化科常用的一种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主要是用于治疗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以及胃反流性食管炎等疾病。一般情况下建议患者应该在早餐前半小时服用兰索拉唑,服药之后对于控制白天的症状有比较明显的效果。患者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以在晚餐前再次服用。如果患者胃肠功能比较差,建议可以在饭后服用,同时要定期到医院复查明确病情进展。
建议遵循医嘱,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治疗。平时注意多喝水,小米粥养胃,避免生冷刺激性食物,适当运动,促进胃肠消化。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兰索拉唑口崩片治疗胃肠道疾病的作用比较好。
兰索拉唑口崩片是一种以兰索拉唑为主要成份的药物,它可以有效地治疗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吻合口溃疡、反流性食管炎、卓艾综合症等,能有效地控制胃酸和幽门螺旋杆菌,从而帮助胃粘膜恢复,防止胃酸损害。若有幽门螺杆菌的感染,可配合抗生素治疗,可有效地改善病灶的清除。但此药物会对肝脏和肾脏有一定的损害,因此,对于肝脏和肾脏的损害应慎重使用。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雷贝拉唑比兰索拉唑治疗效果更理想一些。
雷贝拉唑和兰索拉唑都属于质子泵抑制剂药物,不过雷贝拉唑属于第3代,兰索拉唑属于第2代,所以雷贝拉唑药性会更强一些。但是不建议患者私自乱用药,需要结合具体的病情,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用药。而且在用药期间,患者要严格的遵医嘱,不要随意的增减药量。
肠胃不好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别的注意饮食,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太多坚硬、不好消化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兰索拉唑没有明确的致癌作用,临床上也没有相关的报导。药理试验中提到的致癌性,都是在长期的超剂量使用情况下进行试验,而且一般用动物做试验,主要大鼠、小鼠这种啮齿类的动物,对啮齿类动物的致癌性,研究结果与临床的相关性一般尚不明确,所以不能就此推断兰索拉唑具有致癌性。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兰索拉唑和奥美拉唑,雷贝拉唑,泮托拉唑等药物都属于质子泵抑制剂,对于抑制胃酸分泌有一定作用,临床上常常用来治疗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以及反流性食管炎等疾病。一般疗程为4-6周,最长为8周,对于孕期或者哺乳期妇女一般不建议应用,另外对于一些伴随有胃酸分泌不足的老年人也要慎重应用,有药物过敏史的患者是禁用的。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问题分析:首先,兰索拉唑是一种质子泵抑制剂。而地塞米松是一种肾上腺皮质激素。这两种药物同时服用,地塞米松会减弱兰索拉唑的作用。
指导建议:反过来讲,兰索拉唑也可以减轻地塞米松对人体的副作用。所以,这两种药物可以同时服用。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