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医院做检查说没问题,就是咳嗽,胸闷气短

会员183787774 4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做了检查,说肺上,气管都没病,就是咳嗽,胸闷气短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肺和气管检查没有问题的话,过敏因素可以出现类似症状,可以做个过敏原检查,看对哪类物质过敏。
指导建议:少接触过敏类的物质,可以用抗过敏药物治疗看看,症状是否会缓解。也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所致,另外去检查一下心脏有没有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最近胸闷气短通常可以做心电图等检查。
如果患者最近有胸闷气短的症状,通常可以做呼吸系统和心血管方面的检查,如心电图。因为胸闷气短通常是由于肺炎、胸膜炎、肺水肿、心血供给不足所致,患者通常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一下,确定病情,明确是否有冠心病,心肌炎,心肌病,心包膜炎等情况,再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以免耽误病情,防止持续影响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癌胸闷气短,需要应用抗炎、平喘、止咳化痰的药物缓解症状。如果无法缓解,针对肺癌原发病灶治疗,也可以缓解症状,比如采用手术根治,做肺叶切除,术后还要配合放化疗的综合治疗,如果不能手术,单纯做放化疗应该也有效果。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可以做胸透、心电图、B超及血液分析等检查,以便查明病因,及时接受治疗。胸闷气短的原因有很多,心血管疾病或是心脏神经官能症较为常见,还有情绪不佳,室内环境空气不流通等也会造成胸闷气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一般情况下,双下肢水肿,最常见的原因是右心衰竭。而胸闷气短往往是左心衰竭的临床表现。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应该及时看看心内科医生进行诊治。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咳嗽胸闷气短可以口服扑尔敏、西替利嗪、酮替芬、氯雷他定等抗过敏药物。干咳、胸闷、气短,主要是呼吸系统疾病引起,比如支气管哮喘、喘息性支气管炎等。可以口服复方甲氧那明胶囊、非那根止咳糖浆、盐酸丙卡特罗口服溶液、口服氨溴特罗等平喘止咳药。如果是细菌感染,可以口服头孢呋辛、头孢克洛、阿奇霉素等抗生素。建议平时多吃一些健康蔬菜水果,尽量少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闷气短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微,患者应该注意一般治疗,即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或者进行吸氧,有助于缓解症状。
2.使用药物:如果是心肌缺血导致的胸闷气短,可以服用硝酸甘油、硝酸异山梨酯等血管活性药物;如果是支气管哮喘或者慢阻肺导致的,可以吸入糖皮质激素和支气管扩张剂缓解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