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感|康感冒药效果好吗,老人能吃吗?

会员183419112 21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感|康感冒药效果好吗,老人能吃吗?谢谢医生!!!!家里老人最近感冒了,一直以来老人身体就不好,很担心感冒药副作用大的话会影响老人以后身体。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感康是常用的感冒药物,老人出现感冒,考虑是暑湿感冒,建议口服藿香正气丸药物治疗。
指导建议:建议平时注意饮食调理,忌食辛辣刺激油腻生冷的食物,每天喝水量保持在2500毫升以上,注意保暖,不要过度贪凉。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了感冒药,最好不要吃鱼,一般感冒期间要以清淡饮食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尤其是海鲜类、鱼类,感冒期间,病人的肠胃特别脆弱,如果食用刺激性食物,会造成肠胃功能负担,引起消化不良,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水果蔬菜,也可以喝点米粥容易消化的食物,在感冒期间,如果病人出现发热症状,一定要到医院进行血常规检验,并且使用抗生素来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吃感冒药以后大多数是可以吃绿豆的,在吃药前或者是后30分钟以内,最好不要吃任何东西,此时吃东西可能会影响药物的吸收,同时还会影响药物效果,感冒药目前有很多种不同的感冒药,药物的成分是不一样的,如果出现感冒的时候,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让医生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来做出针对性的治疗,在吃感冒药期间要忌烟忌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吃感冒药能吃韭菜。韭菜当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很丰富,能够补充身体当中所需要的维生素,不会对感冒造成太大的影响。出现感冒之后,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药物,定时定量的服用,能够达到止咳化痰的作用。在感冒期间也需要做好自身的保暖工作,并且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早睡早起。不可以吃过于油腻的食物,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吃了感冒药之后可以适量吃柿饼。适当吃柿饼可以补充维生素,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而且是柿饼不会加重感冒、咳嗽等症状。但是过多食用会引起消化不良。在感冒的时候要多休息,不要过度的工作,不要熬夜,要多吃一些含有丰富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比如瘦肉,鸡蛋,牛奶,苹果,香蕉等,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在感冒的时候要多喝温开水。如果病情较重,最好是到医院就诊,如果有发热的情况,可以服用一些退烧的药物,或者是物理降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怀孕可以吃感冒药,但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
孕妇需要通过专业的医生来检查自身病症的情况再进行相关用药,一般是不建议孕妇在没检查时自行用药的,避免病情加重,甚至对胎儿造成影响。如果孕妇患的时风寒感冒,可以口服风寒感冒颗粒或者通宣理肺丸进行缓解。口服连花清瘟颗粒,或者根据孕妇的病情口服中药汤剂可以缓解流行性感冒。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过期的感冒药不能吃。再服用感冒药时要结合自身的症状,按照医生的指导定时定量的服用,出现感冒的原因有很多种,通常是因为病毒侵入所引起的,如果自身免疫力低下或者没有做好自身的保暖工作,也会出现感冒的现象。出现感冒之后患者会伴有发热和浑身乏力的症状,在恢复期间也需要做好自身的营养补充,并且不可以喝酒,会影响药物的效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