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肝脏低回声区

会员183769085 2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去年体检,肝脏低回声区,3cm*3.6cm,今年体检依然有,拍了ct和增强ct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肝脏低回声主要是一种弥漫性的。但是如果是脂肪肝或者是酒精肝也会有影响。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下,建议您最好还是多注意观察。所以建议您最好可以进一步的检查一下,首先需要排除是否是恶性肿瘤。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内低回声区代表肝实质有占位性病变,初步判断是良性或恶性可能。良性疾病有脂肪浸润、血管瘤、肝嚢肿、肝脓肿、错构瘤等,除肝脓肿有发热腹痛等症状外,其它疾病均无明显症状,不需特别治疗但应定期影像学检查。恶性病变主要考虑肝癌或肝肉瘤可能,应检查增强CT或MRI及血肿瘤指标明确诊断,确诊则需尽早安排手术或其它综合治疗。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来说,乳房低回声区不是很严重。
一般情况下,造成乳房低回声区最主要的因素是乳腺增生。如果患者只是存在乳腺增生,没有明显的恶变趋势,一般可以不用太过在意。但是如果低回声区比较大,进行穿刺活检发现有恶变的可能性,患者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还需饮食清淡,作息规律,适当运动,可以缓解身体不适,促进病情恢复和身体健康。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一般来讲,对于有低回声区的脂肪肝,要做进一步的影像学检查,以确定低回声区是否为良性或恶性。低回声区是良性病变,比如肝囊肿、肝腺瘤等,这种情况不算太严重,但原发性肝癌、继发性肝癌等,都会出现低回声区,病情很重,需要CT、MRI等检查,确定低回声区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因为两者的处理方式、严重性都不一样,通常情况下,脂肪肝的局部变化会表现为局灶性的低回声区,需要进一步诊断。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脂肪肝由于脂肪变性会出现低回声区,通过CT检查往往提示肝脏是低密度影。
主要是由于肝内过多的细胞出现脂肪沉积而导致的低回声,局灶性脂肪的沉积是会导致呈现低回声的区域。但同时也要进一步的与肿瘤进行鉴别,因为很多肿瘤在超声的影像中也是呈现低回声,特别要注意与恶性肿瘤进行鉴别,可以进一步的检查肝胆CT或者磁共振平扫加增强来明确。脂肪肝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代谢性肝病。
平常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过度的劳累,不要熬夜。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甲状腺的超声检查显示片状低回声区可能是甲状腺癌,通常肿瘤的边界不清晰,不规则,边缘呈锯齿状,肿瘤较小,可能表面会光滑规整。当肿瘤明显增大,内部出血坏死时,可呈现囊性的改变,局部可见无回声区。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正常脂肪肝没有低回声区,如果脂肪肝在B超下的检查会出现低回声区的,因为脂肪肝主要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的脂肪过度沉积,从而导致肝功能受损而出现的一种症状和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