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老公长得蛮胖,大肚子,偶然摸到胸的肋正下方有硬块

会员183696783 4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老公长得蛮胖,大肚子,偶然摸到胸的肋正下方有硬块,摸着感觉跟上方骨头成一体,请问这个是剑突还是什么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如果您触摸的位置为胸骨正中位置的下方,应该是剑突,是软骨,触压有一定的活动性。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不用担心,可去骨科由医生触诊一下,即可确诊。如果不是剑突,再进行拍片检查及超声检查,如果是肿物,及早手术切除。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口正下方里面有硬块是因为皮下有肿物。胸口里面有硬块,常见的是发生皮下的肿物,皮下的纤维瘤、脂肪瘤。也可以是皮脂腺囊肿,容易继发感染,还会表现为局部红肿以及疼痛。如果病变小于一厘米也可以暂时观察,如果逐渐的增大影响到美观,疼痛明显可以选择手术,局麻可以进行切除。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去掉男人的大肚子,通常可以采取抽脂的方式能够达到比较好的效果。在抽脂的时候采取的是负压技术,并且对局部进行小的接口,能够有效的将肚子中的脂肪快速的抽出,也能够达到快速瘦肚子的效果。在抽脂的时候就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操作,能够减少在过程中出现的不当现象,还能够保持的时间长一些。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男人减掉大肚子可以采取注射溶脂针的方式,也可以通过改善饮食的方式。
如果肚子上的脂肪比较多,采取溶脂针的方式,能够将体内多余的脂肪溶解掉,还能够随着新陈代谢排出体外,从而达到瘦肚子的效果。另外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避免吃一些高脂高糖的食物。
在日常应注意适当的进行运动锻炼,避免经常过度劳累,也避免熬夜。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怀孕大肚子要生了会有规律性的下腹部疼痛以及阴道见血。
足月妊娠持续280天,即40周。在接近预期分娩日期时,应适当减少活动量,注意观察是否有分娩过程的迹象,并及时到医院等待分娩,以避免发生事故。通常,下腹部会有规律的疼痛,而且时间间隔越来越短。阴道出血也可能发生,称为发红。一般来说,出血量不大。这些都是分娩开始的先兆症状。应注意观察和及时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想要减大肚子,可以多食用玉米,红薯,薏米,高梁米等食物。这些食物可以帮助肠胃的蠕动,增加肠胃的消化能力,从而降低消化液中的食物残留,从而帮助排出体内的粪便,从而消除肠胃中的油脂。此外,可以多食用含有丰富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例如:黄瓜、番茄、柠檬水、石榴等。对肠内油脂的去除有显著的作用。同时要多饮用温水,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体内的油脂分解。
此外,患者还可以配合适当的运动,有助于减大肚子。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如果患者腹部比较大,可以通过调整饮食、加强锻炼等方式来减肥。
要想减轻腹部的负担,要控制高热量高脂肪的饮食,多吃低热量低脂肪的食品。比如薏米、高粱、芹菜、苹果、猕猴桃、黄瓜、红薯、荞麦、燕麦、藜麦、减肥果、柠檬等食物,可以补充膳食纤维,从而降低胆固醇的含量,从而加快肠道的运动,从而帮助大肚子瘦身。应加强锻炼,燃烧脂肪,增强体质,帮助减肥。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