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减水肿严重吗怎么治疗?

会员183624128 3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减水肿严重吗怎么治疗?我是一名甲减患者,现在出现了水肿,甲减水肿严重吗怎么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减水肿严重吗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水肿是甲减的并发症之一,甲减主要是因为人体内甲状腺激素的不足,从而造成机体的代谢以及各系统的功能减退所引发的病症。
意见建议:甲减水肿严重吗怎么治疗?你现在的情况,建议服药治疗,平时要注意保暖,多搓手脚,进食温补食物如韭菜,狗肉,牛羊肉等,少吃寒凉食物如菊花茶,水果等,定期复查甲功。不要吃咸菜。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减水肿可以通过甲状腺激素替代、饮食改善。
因为甲状腺功能低下的时候,体内甲状腺激素浓度不够,一些物质在组织间隙内的积聚,可以吸取一些液体然后附着到组织间隙当中,这样就会形成甲减的水肿的表现。甲状腺功能减退者,均有水肿现象或征象,在发病之后给予足量的甲状腺激素替代,在此情况下,应减少食盐摄入,饮食以清淡为多,若食用含盐量过高的食品,则可加重水肿,因此,建议不要食用含有高盐分的食品。在生活和工作中注意保持好自己的情绪,不要过于紧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引起的水肿是比较容易消退的,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主要原因是自身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不足所导致,最常见的症状就是浮肿,其中面部浮肿最为突出、明显,随着甲状腺功能恢复到正常,浮肿的症状也可以得到逐渐的改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减粘液性水肿可以采取以下办法进行治疗:
1.甲减症状改善之后,黏液性水肿就会改善,即补充足够的甲状腺激素,甲减症状会减轻,黏液性水肿就会改善;
2.对于胫前局部黏液性水肿,可以局部用药,比如用氢化可的松软膏,或者用透明质酸酶进行局部治疗,改善胫前黏液性水肿,即小腿前面的黏液性水肿。
治疗的过程中,注意适量增加肉蛋奶等富含蛋白质食品的摄入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所致的粘液性水肿,和甲状腺素不足有关,治疗的关键是及时补充甲状腺素。可以先做甲状腺功能检查,看看甲状腺素的缺乏程度,然后选择合适的甲状腺用量。治疗的过程中,注意适量增加肉蛋奶等富含蛋白质食品的摄入量。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病情分析: 粘液性水肿是甲减的一个临床表现,发病率是比较低的,甲减患者如控制不好,就会出现粘液性水肿。粘液性水肿的治疗,关键还是在补充甲状腺激素,是甲状腺功能维持在正常水平,再一个就是可以看一个皮肤科,看有什么好的外用药物没有。
意见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多锻炼身体,也是一种治疗,这样甲减患者免疫力及抵抗力增加了,就不容易受寒感冒等,而且在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要保持情绪稳定,心情舒畅,正确认识甲减疾病,自身心情的调节对甲减的治疗也有很大帮助。

赵萍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79563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