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老妈72,老是有想大小便的感觉,心里伴随焦躁!病

会员183602842 7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老妈72,老是有想大小便的感觉,心里伴随焦躁!病史两年!好多医院未确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老人家总有大小便的感觉,同时伴随着焦躁。这种情况并不是器质性疾病造成的,所以,检查不出来问题。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应该看看心理医生或者精神科医生进行诊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焦虑失眠的患者可以通过改善睡眠习惯或药物治疗来缓解症状,具体如下:
1、改善睡眠习惯:养成按时睡觉的习惯,实行“开关式”睡眠,即起床关灯的固定时间。白天应适当增加运动量,减少卧床休息和睡眠时间;
2、药物治疗:对于伴有焦虑、抑郁的重度失眠患者,可结合抗焦虑、抑郁药物使用安眠药。有些抗抑郁药同时具有安眠的作用,一般都能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如果效果不好,可以联合使用安眠药。建议选择新的苯二氮卓类药物,副作用相对较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心慌、焦躁可能是心力衰竭、低血糖、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心力衰竭:如果患者出现了心力衰竭,可能会有心跳加速、呼吸急促、胸闷气短等症状,这些不适症状可能导致患者出现情绪激动、暴躁等表现。
2.低血糖:如果患者存在低血糖的情况,可能会有心跳加速、躁动等情况,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还可能会出现意识不清的情况。
3.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如果患者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体内基本代谢速度加快,可能会导致患者心跳加速,出现心慌、急躁等表现。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失眠不能呼吸,焦虑可以考虑心理治疗、药物治疗和自动调节。
1.请考虑服药。特别是心烦意乱、睡不着觉、焦虑的时候。可以推荐苯二氮,这种镇静剂催眠剂有助于缓解焦虑、紧张和烦躁,解决失眠。治疗效果很好。
2.考虑服用中药进行治疗,这些中药疗效正确,比较安全,副作用小。心理治疗可以推荐认知行为治疗、精神分析治疗、人文主义治疗等。
3.在自动调节方面,必须遵守生活规则和适当的运动。例如,白天可以跑步、跑步和游泳。这些活动可以缓解焦虑、紧张等负面情绪,恢复活力,充满活力,有效解决失眠问题。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可能是尿路感染引起的,因为膀胱受到了炎症感染,导致功能紊乱,就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膀胱刺激症。增加尿量,可以训练膀胱的排尿功能以及将一些病原菌通过尿流冲出体外。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二型糖尿病大小便失禁的原因如下:
1、糖尿病患者大小便失禁,最常见的是脑梗塞和脑出血引起的功能障碍,糖尿病患者容易发生血管系统并发症,尤其是大血管受损时,糖尿病患者容易发生脑梗塞和脑出血。糖尿病患者合并高血压、高血脂等,容易导致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2、糖尿病患者大小便失禁,还应注意是否是腰椎疾病引起的脊髓损害,是否是自身免疫因子引起的损害。因此,必要时,建议糖尿病患者在了解当前血糖控制情况的同时,完善头颅CT、腰椎磁共振及腰穿等检查,以进一步明确具体原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脑出血之后,神经对于大小便的控制处于失衡的状态,就是没有办法再去控制大小便,只要大小便存在,低级神经中枢就会起到相应的作用,产生排便、排尿的情况,从而就会出现大小便失禁表现。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