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引起的低钾血症能治好吗?

会员183593649 4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亢引起的低钾血症能治好吗?我得甲亢好几年了,一直在吃药治疗,最近没有力气,结果查出了低钾血症,甲亢引起的低钾血症能治好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亢引起的低钾血症能治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亢甲状腺激素水平持续处于一种高水平,就会处于一种高代谢状态,有可能患者会出现腹泻,因为甲亢的话就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腹泻,这种情况钾的丢失就会过多,那这样长期发展下去很容易造成低钾血症。
意见建议:甲亢引起的低钾血症能治好吗?建议你服用抗甲状腺药物治疗,要适当休息,饮食保证足够的营养和热量,注意避免精神刺激和过度疲劳。
有用0
相关问答

低钾血症不会引起甲亢。因为甲亢是一种多基因的疾病,同时也有环境因素和细菌感染应激等原因,是因为甲亢的病人体内存在着专门针对甲状腺细胞tsh受体的特异的自体抗体。这种抗体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的一种致病性抗体,甲亢的治疗需要一定的疗程,同时还需要进行抗体的检测。低钾血症是由于甲状腺功能亢进造成的,需要彻底的治疗,只有彻底的治疗,才能彻底消除低钾血症,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因导致了低钾血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是甲亢,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时候,如果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时候,就会出现高代谢,有很大的几率会出现拉肚子,如果是甲亢,就会导致体内钾流失太多,久而久之就会发生低血钾。
在低血钾的情况下,病人会出现全身乏力、四肢瘫痪、不能行走的情况,通过静脉补充钾能迅速改善。在没有达到控制甲亢的情况下,低血钾会出现反复的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一般不会引起低钾血症。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指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促进物质代谢,产生热和散热增加,患者会出现怕热、多汗、皮肤温暖湿润、易饥饿、体重减轻、容易疲乏无力等症状。虽然容易出汗,排钾排钠增多,但是食欲亢进可以及时补充,一般不会出现低钾血症。平时注意保持饮食健康,不吃含碘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引起的低钾血症是需要服用药物进行治疗。
但是具体的用药,是要结合甲亢的轻重进行判定,所以患者要到医院做血常规检查、甲状腺功能检查、甲状腺超声检查、甲状腺自身抗体测定,明确具体的病情轻重后,找专业医生对症治疗。甲亢如果得到控制,那么低钾血症便会明显缓解。
在接受治疗的时候,患者要按时的服用药物,因为甲亢属于慢性疾病,所以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这样才能有效的控制病情。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甲亢引起的低钾血症,首先要治疗甲亢。
因为低钾血症是由于甲亢导致,所以需要及时的治疗甲亢,甲亢控制后,低钾血症就会明显缓解。甲亢治疗主要是以药物为主,不过具体的用药,需要结合具体的病情,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判定。不过甲亢也可以通过碘131进行治疗,但是碘131控制不好药量时,很容易会诱发甲减。
甲亢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有所注意,不要吃含碘高的食物,也不要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高瑞通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原发和继发性肾小球疾病、肾血管疾病及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治,尤在IgA肾病、难治性肾病综合征、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抗磷脂抗体相关性肾病等方面较有心得。

甲亢引起的低钾血症患者应注意及时补钾,并积极治疗甲亢,从而达到干预的目的。
由于低钾血症是患者的甲亢并发症状,所以患者应该首先积极治疗原病问题,从而有效的缓解相关的并发症状。另外,患者在治疗甲亢的问题同时也应辅助治疗低钾血症的现象,从而避免患者因患有低钾血症而对自身的身体产生二次危害。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及时补充钾元素,从而避免低钾血症症状的出现。另外,患者也应在日常生活中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心态,从而尽快治愈疾病。

徐潜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感染疾病和肝病: 1、各种发热待查 2、肝功能异常或黄疸的诊疗:各种肝炎、药物肝损害、脂肪肝、免疫性肝病、肝硬化、肝癌 3、各种感染性疾病:复杂泌尿系感染、腹腔感染、肝脓肿、感染性腹泻或皮疹、非典型肺部感染、脑炎、皮肤或切口感染,脓毒症等。 4传染病:流感、出血热、登革热、疟疾、出疹病及人畜共患病、寄生虫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