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医生你好我是腰椎间盘突出加膨出现在已经压到马尾神经

会员183590117 4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是腰椎间盘突出加膨出现在已经压到马尾神经导致臀部麻木总是想要去上大小便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腰椎核磁共振检查结果看,您的腰椎退行性改变明显,四五腰椎间盘出现膨出、脱出突出,椎间孔狭窄,出现压迫马尾神经症状。
指导建议:可先进行保守治疗,进行卧床,同时口服甲钴胺片、维生素b族营养神经治疗。如果疼痛麻木症状比较明显,可进行药物封闭治疗。如果症状不能缓解,只能考虑进行微创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马尾神经损伤一般是很难恢复的,急诊手术还有恢复,进行手术治疗。做ct或者核磁共振,可以明确诊断。如果需要保守治疗,就要求平时卧硬板床。可以应用脱水营养神经的药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椎间盘突出症伴马尾神经损伤是指腰椎间盘突出或者椎管狭窄严重到一定程度压迫马尾神经而出现一系列症状。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是这种疾病的严重程度并不相同。马尾综合症是一种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的严重后果。马尾综合症是指腰椎间盘突出或者是椎管狭窄,对马尾神经造成一定的压力,导致下肢、会阴部的感觉障碍,功能障碍,甚至是大小便失禁,性功能改变。马尾综合症是腰椎间盘突出的最大并发症,马尾综合症需要尽快进行外科治疗,尽快进行减压。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不要睡弹簧床垫,一定要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工作和学习,尤其是长期弯腰工作学习,每1小时左右要休息10分钟左右,牵引理疗红外线,推拿按摩治疗,严重的可能需要手术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腰椎间盘突出加滑脱首先考虑保守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建议睡硬板床,要有规律的生活作息,少站少坐,减少腰椎的负重,不要做剧烈的弯腰、转身等活动,以免病情恶化。病情较重的患者,可以选择手术。如果出现局部疼痛,可以口服非甾体类消炎药物,如果出现疼痛症状,可以口服镇痛药。可以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情的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临床症状综合判断和分析,椎间盘突出主要是由于纤维环破裂髓核突出导致神经,椎管受压造成的,导致一系列的临床症状,需要及时做个腰部核磁共振来明确具体的程度,如果轻度的话是可以保守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建议飞燕式锻炼:俯卧于床,先后做双下肢交替抬举、双下肢同时抬举、上半身后伸抬起、身体两端同时抬离于床等动作,各十余次,每日坚持30分钟锻炼。另外也是可以考虑理疗的。平时多睡硬板床,多做腰背肌锻炼,当,如果重度的话只能考虑手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腰椎间盘突出不同于腰椎间盘膨出,膨出如果不及时的处理,可能会造成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的压力增加,会使椎间盘向外扩张,从而刺激周边的神经,从而造成轻度的腰疼,随着腰椎的隆起,纤维环会慢慢地断裂,髓核从纤维环的缝隙中凸出,造成腰部疼痛,同时还会刺激神经根,造成下肢疼痛。腰椎间盘突出会导致排尿困难或者瘫痪。在有膨出的情况下,要注意做好平时的护理,避免弯腰搬运重物,避免过度劳累,以免膨出发展为突出。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