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发痒,咳嗽(干咳),流清鼻涕,不发烧

会员178321024 58岁 已回复
嗓子发痒,咳嗽(干咳),流清鼻涕,不发烧嗓子发痒,咳嗽(干咳),流清鼻涕,不发烧,有二天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病毒感染造成的感冒。不发热,这是风寒感冒的表现。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服用风寒感冒颗粒来治疗。另外,还需要多多喝水促进代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嗓子疼干咳嗽主要是由于呼吸道感染造成的。可以到医院做一下血常规或者痰培养检查,再明确是哪种原因感染后?再做针对性治疗,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这种症状,就需要在医生的嘱咐下,用抗感染药物,配合止咳药物联合治疗。在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蔬菜,也要多喝水,可以把体内的毒素快速排出体外,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无痰是指咳嗽时无痰或者痰尤其黏稠,当孩子出现这种症状时,去正规医院检查,听从大夫的治疗,咳嗽无痰最常见的因素是感冒、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和支气管哮喘,咳嗽无痰也可能在感染后发生。以清热肃肺、祛痰止咳为原则,可以吃点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流清鼻涕干咳一般是风寒感冒的症状。
流清鼻涕是风寒感冒的症状。一般风寒感冒多出现在冬春两季,是感受风邪、导致肺卫失宣引起的。通常还会伴有恶寒怕冷、发烧温度不高、肌肉疼痛,伴有颈背部僵硬、口不渴、苔薄白等寒象症状。而风热感冒症状正相反,表现为一派热象,鼻涕不是清涕而是黄涕,而且粘稠不易擤出,还会伴有体温过高、喉咙疼痛、发病前两天一般会有便秘的症状、还会感觉烦躁易怒。
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平时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再吃过于辣味的食物。不要过于激烈的运动。多喝温水、熬制姜糖水和冰糖雪梨,缓解感冒症状。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儿童出现干咳,不发热应该是感冒引起的,可以选择止咳类的糖浆按时服药,平时的饮食上注意给易消化的食物,注意保暖,避免受凉,避免刺激性食物,必要时就诊儿科检查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出现嗓子干咳发痒的情况,可能与呼吸道感染有关。建议患者通过服用药物来改善症状,辅以生活方式的调理加快恢复。
嗓子干咳发痒,可选用具有减轻气道痉挛、改善气道炎症作用的止咳药物进行调理,如连花清咳片。从现代药理学角度来说,该药中的桔梗、甘草具有外周性止咳作用,麻黄、杏仁具有中枢性镇咳的作用,双效止咳,还能够减轻气道炎症反应,帮助改善喉部发痒症状。
除服用药物外,日常护理方面,咳嗽患者还应注意保暖,多休息,勤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也有助于病情恢复。

疏欣杨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间质疾病(纤维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及咳嗽变异型哮喘,慢性咳嗽,肺部感染,支气管扩张,各种发热性疾病及过敏性疾病等。

这个不能说明哪个更严重,一般有痰的咳嗽多提示和细菌感染有关,发病的时候症状可以更严重一些,不过这种类型的咳嗽,经过抗感染治疗,容易控制的。如果是干咳则需要注意是不是支原体等感染,老人还要排除肺部肿瘤。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