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双下肢无力,早上轻,晚上重,

会员183520971 2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近一月感觉疲劳,偶尔发生双下肢无力,行走困难,尤其是上楼梯。但是第二天症状又轻了,甚至没有症状了,各种检查都做了,查不出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如果没有其他异常情况,不排除有体质虚弱导致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多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可以就诊医院中医科采取中医把脉,使用中草药物调理气血的情况,平时注意加强营养饮食上进行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以清淡易消化高营养为主。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的脚无力,可能是出现了血管疾病。
血管系统疾病可引起下肢缺血,行走过程中下肢无力,随着病情加重下肢疼痛,行走过程中可出现间接跛行。糖尿病引起的神经病变无力,需在控制糖尿病的基础上采用神经营养等药物治疗。糖尿病引起的糖尿病肾病,双下肢水肿导致乏力时,需配合肾脏疾病的治疗药物等进行治疗。明确具体原因,制定相应方案,防止患者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活血化瘀药物缓解症状。糖尿病人应积极控制体内血糖,尽快控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压高双下肢无力考虑有脑梗死可能,高血压是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平时积极控制血压,监测血压,按时服用降压药物,尽快去医院神经内科做头颅磁共振检查,确诊后住院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体质虚弱缺钙,缺钾都会影响。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主要就是化验电解质微量元素看看,如果正常的话说明没什么大碍,主要就是平时要注意适当的补钙,多吃一些高钙高营养的食物。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一定要注意检查腰椎滑脱是否刺激腰椎间盘或者是脊髓,如果是出现了严重的腰椎滑脱,建议还是通过手术进行内固定治疗。可以通过口服营养神经的药物以及通过国外和手术进行对症治疗,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能受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如果确定了是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双下肢无力,先到医院拍一个腰椎ct看严重程度,不太严重把床换成硬板床,平时的休息配上针灸理疗能改善一下;如果太严重,就需要做手术。不过双下肢无力不一定就是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所以如果还没有确定病因还是第一时间先去医院检查,查明病因之后再对症下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过手术进行治疗,一般轻度的可以通过休息以及针灸理疗等方法进行治疗。有腰痛并且有下肢无力,有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等压迫神经脊髓导致的,是到医院做一下腰部核磁共振检查,看看腰椎有没有压迫脊髓神经,如果比较严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