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前一个月感冒之后有点咳嗽,咳嗽带痰,最近感觉胸部疼

会员183482281 2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前一个月感冒之后有点咳嗽,咳嗽带痰,最近感觉胸部疼痛,去做了检查说是肺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如果诊断为肺炎,那么这种情况需要考虑使用一些抗炎药物进行抗炎治疗。
指导建议:建议可以考虑选择头孢类或者青霉素的药物,同时配合左氧氟沙星进行抗炎治疗,饮食方面尽量清淡,不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注意休息,避免受凉。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感冒(病毒感染)诱发的细菌感染(咽喉炎)。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服用消炎药头孢克洛分散片来治疗。另外,这段时间不要吃甜食和水果,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等。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感冒咳嗽期间是不能够吃鸭肉的。鸭肉虽然营养丰富,但比较油腻,不容易被消道吸收消化。患者感冒期间身体比较虚弱,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也会下降。同时胃肠道的吸收功能、消化功能会降低。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感冒咳嗽可以吃冰糖炖雪梨、柚子、白萝卜等食物,也可以遵医嘱服用枇杷糖浆等药物。
冰糖炖雪梨有止咳化痰的作用,可以有效的缓解咳嗽的情况,柚子可以补充体内所需要的维生素C,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枇杷糖浆主要就是治疗咳嗽的药物,也可以预防咳痰的情况出现。
短时间内儿童不可以吃辛辣的食物,也不可以吃过度油腻的食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两个月宝宝感冒咳嗽有痰可以通过使用药物、一般治疗等方法进行处理。
两个月宝宝感冒咳嗽有痰可能与病原微生物感染导致呼吸道感染有关,通常可以按医嘱给予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小儿感冒灵颗粒、小儿止咳化痰口服液、鲜竹沥口服液、小儿布洛芬混悬液、对乙酰氨基酚等药物,有助于缓解病情;同时需要注意一般治疗,多给宝宝喝温水,注意保暖。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孕妇感冒咳嗽有痰,考虑是呼吸道感染导致的气管炎之类的疾病,需要看医生听诊一下肺部,判断一下咳嗽的严重程度,然后在医生指导下给予相应的治疗措施。如果不是很要紧,可以吃点冰糖煮梨,或者吃点蜂蜜水作为食疗;如果病情较重,就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给予抗生素以及止咳化痰的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咳嗽可以吃鸡蛋的,恢复期间注意休息,多饮水,不要吃辛辣刺激和难以消化的食物。感冒治疗是多喝水,清淡饮食,注意保暖,鸡蛋有时会导致消化不良,还是以清淡饮食为好,比如稀饭,馒头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