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免疫力,抵抗力低,易感冒,补中药和西药,哪个好?

会员183445905 5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免疫力,抵抗力低,经常感冒,全身酸痛,治好也易复发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目前的检查,结果有一些贫血的情况,主要还是由于自身免疫力下降导致出现的上述情况。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下需要加强自身的免疫力,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适当的体育锻炼都是可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是误导别人的传言。长期没有感冒说明身体抵抗力比较好。人体生病有着多方面的原因,大的方面看主要是两个:空气、气候等环境因素,体质、饮食习惯等后天因素。是否感冒是身体内在的免疫力和自然界的病毒相抗衡的结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经常感冒可能是抵抗力下降、营养不良、免疫缺陷或者有一些慢性疾病导致的。可以吃玉屏风颗粒、复方阿胶浆,也可以注射免疫球蛋白、流感疫苗等,平时注意锻炼身体,增强机体免疫力,积极治疗慢性疾病,像慢性扁桃体,肾病综合征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平时预防着凉、注意劳逸结合,抵抗力下降可能是缺乏铁钙锌等微量元素,及时补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用艾灸的方法治疗鼻塞效果很不错,一般可以艾灸患者的大椎穴、风门穴、合谷穴、风池穴等部位。感冒的症状不同,艾灸的部位也不一样。如果是风寒感冒,可以艾灸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部,即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连线的交叉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抵抗力弱,容易生病,盲目用药有一定的副作用,可以用推拿治疗,比如捏脊让孩子趴着,将双手搭在脊柱上,从尾椎到颈椎做提拉肉皮的动作,能够促进孩子胃肠消化,缓解孩子感冒症状,长期捏脊还能够提高孩子免疫力。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感冒期间可以吃些鸡肉。鸡肉性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脂溶性维生素、氨基酸、钙元素等人体正常生理功能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为机体提供能量,有利于增强体质,缓解感冒时出现的不适。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抵抗力差容易感冒,首先,要让宝宝习惯于寒冷和炎热的天气,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带宝宝进行一些户外活动,超市、商场等人群较多的地方要避免。
冬季和春季易诱发呼吸道疾病,最好是避免带宝宝到人群多的地方,要让宝宝习惯一下冷、热的环境。平时要多锻炼身体,多换换衣服。
此外,饮食上要讲究营养平衡,多喝水,多食用新鲜的蔬菜和瓜果,室内的温度要在22度以上,相对而言,湿度要在50%以上。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