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儿子的甲状腺全套复查结果,怎么解读?

会员183248214 1月 20元 已回复
施医生您好,我儿子昨天满月了,服用优甲乐16天了,昨天去体检了,体重增长2斤,身高曾加5厘米,(出生时48厘米,体重6斤3两)保健科的医生评估生长发育中等。昨天也给他复查了甲状腺全套,TSH从确诊时的150降到了36.907,FT4从11.5升高到17.2,医生说继续服用优甲乐四分之一,医生建议一个月后再复查。我想问您几个问题,1.从这个复查结果来看,本次治疗效果如何?还没有到达正常值的范围,是不是药量不够还是需要慢慢调节?从这样的调整速度来看,对孩子以后的生长发育的影响有多大呢?2.孩子现在睡觉特别惊醒,有时候感觉他像做了噩梦一样被哭醒,是怎么回事?感谢您的答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施巧玲 副主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已帮助用户: 77484
问题分析:从你描述的情况,孩子是确诊有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目前孩子的生长速率还是正常的。也就是说目前还没有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及早的使用药物治疗,绝大多数的孩子可以达到正常。
指导建议:孩子服用优甲乐半个月,目前这个治疗效果是挺好的,虽然还没有恢复到正常,可以让他慢慢的恢复。一个月以后复查,如果能够降到正常,这个|/4可以作为维持剂量。之后就三个月复查一次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功能全套检查可检查甲功五项,包括总T3、总T4、游离T3、游离T4及促甲状腺激素TSH,还可查阅降钙素、甲状腺球蛋白及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及促甲状腺激素受体抗体甲状腺的三种抗体。临床上不鼓励所有患者检测甲功全套,而是根据病情选择项目进行检测。
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患者如果想确定甲状腺激素替代是否合适,检查甲功五项足以说明问题。对于甲亢患者,可定期检测促甲状腺激素受体抗体,即TrAb,以确定病情是否缓解。如有甲状腺结节,需行降钙素检测排除甲状腺髓样癌。如果患者有甲状腺肿瘤,术后复查除甲功五项外,还需检查甲状腺球蛋白以确定肿瘤是否复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尿常规中最重要的是尿蛋白和隐血,这两项指标代表了肾脏功能有没有受损,出现阳性,就提示有肾小球或肾小管的病变。尿中白细胞,亚硝酸盐,细菌这三项代表是否有尿路感染。尿比重代表的是肾小管浓缩功能。尿葡萄糖代表肾小管的重吸收能力,以及是否有血糖过高的情况。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甲状腺全套主要包括甲状腺激素和B超检查,甲状腺激素的检查主要包括总T3、总T4、游离T3、游离T4以及调节甲状腺激素合成分泌的促甲状腺激素。同时包括甲状腺的抗体,包括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微粒体抗体以及促甲状腺激素受体抗体。
患者需要注意的是,检测前3天清淡饮食,忌饮酒,充足睡眠,情绪稳定。抽血当天早上,可清淡少量饮食或空腹,忌油炸刺激性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全套甲状腺主要包括甲状腺激素和超声检测。
甲状腺激素检测主要包括总T3、总T4、游离T3、游离T4以及调节甲状腺激素合成分泌的促甲状腺激素。抗甲状腺的抗体包括抗甲状腺球蛋白的抗体、抗微粒体的抗体、抗促甲状腺激素受体的抗体等。
甲状腺激素检测和甲状腺超声检测共属于甲状腺所有检测。甲状腺超声检查可较好地判断甲状腺大小、形态、功能状态、内部组织是否一致,或部分结节或团块发生。甲状腺形态异常,可判断结节是否发生,结节是否有恶性病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及图片报告内容,凝血酶原时间延长。
指导建议:根据你的描述情况及图片报告内容,凝血酶原延长,建议医院相关科室就诊,根据患者病情,进行适当调整药物。

赵启社主治医师内科定远县总医院已帮助用户:27704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甲状腺全面检查可能需要五、六百左右,建议到当地医院咨询。
检查甲状腺激素功能这7项。这个费用可能很贵,可能400元左右。同时建议患者行甲状腺超声检查,主要看甲状腺是否存在弥漫性肿大问题。费用约为500-600元。甲状腺功能检测指标很多,各医院采用试剂产品的公司不同,采用的甲状腺检测仪器也不同,自然价格不统一,收费与各地物价局相关和地理物价水平有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