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57岁5年以上糖尿病基本长期服药现在16个。

会员183338010 5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父亲是大概5年前发现的糖尿病,吃药也是吃吃停停的状态,之前也有降到正常值6个,但他也会因为工作忙就不去医院拿药,觉得自己不舒服又再去拿药,今年就是去医院拿药吃了,感觉没有下到过正常值,都是在12-16个,我们也比较着急,这种情况一定要住院吗?还是说有其他办法,但他自己觉得身体没有什么不适,每天工作之余还会去种菜,干点农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年龄大者患糖尿病,多为二型糖尿病,为胰岛素相对不足导致的。可具有一定的遗传因素,一般多见于肥胖者。
指导建议:确诊后可通过规律饮食、少食多餐、增加运动等调节,必要时口服降糖药降糖。但如果不能规律服用药物,导致口服药物无效,需及早进行胰岛素注射治疗,保持平稳降糖。
有用0
相关问答

治疗糖尿病的药物主要有口服药物和胰岛素。药物类型和胰岛素类型有以下几种:
第一·,是磺脲类药物,它能促进胰岛素分泌。
第二,非磺脲类促分泌素主要有瑞格列奈和那格列奈。
第三,二甲双胍,这是世界和中国的一线药物。
第四,第四种药物是噻唑烷二酮类,是传统的增敏剂。
第五,患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注射胰岛素,例如短效胰岛素或者是长效胰岛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因血糖水平波动较大,需服用二甲双胍、格列吡嗪、格列苯脲等药物进行降糖治疗,但目前大多数口服降血糖药物长期服用都会对肝脏造成一定损害,因此糖尿病人可在医生指导下选用养护肝脏的药物来改善降糖药物引发的肝功受损。
糖尿病患者可以选用应用较广的葵花护肝片来调理,该药物适用于治疗药物性肝损伤,减轻降糖药物带来的肝细胞受损,减轻肝脏负担,帮助降低肝脏转氨酶水平,实现肝功能的修复,提升机体免疫力,可达到较好的护肝疗效。
此外,建议患者平时要注意忌酒、辛辣类食物,定期复查肝功能。

陆海英主任医师传染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病毒性肝炎(乙型及丙型)、肝炎肝硬化的诊断及治疗。

糖尿病长期空腹7以上不危险,但是要引起重视。
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7mmol/L以上,情况并不危险。我国糖尿病指南要求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不超过7mmol/L,但不同人群注重血糖控制目标的个性化,如妊娠期妇女空腹血糖水平要求在5.3mmol/L以下。老年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可降至8mmol/L左右,青壮年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6mmol/L左右。但是,在任何标准下,7mmol/L以上只是有点高,所以患者也不要过度紧张。无论如何,空腹血糖7.1mmol/L以上并不危险,但高于正常值,建议去医院进一步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不能长时间熬夜。
糖尿病属于内分泌代谢紊乱性疾病,长期熬夜会导致血糖升高。日常生活中要保持清淡饮食为主,少吃高盐高糖的食物,多吃含糖量低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如黄瓜、南瓜、香菇等,避免吸烟饮酒等不良的生活习性。可以适量做一些体育锻炼,避免过度劳累,适当参加运动可以促进糖分和脂肪分解,对糖尿病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能吃糙米的,糙米可以补充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还可以治疗糖尿病所引起的末梢神经病变。糖尿病患者吃糙米可以补充营养物质,患者可以产生保饱腹感,可以减少进食,有利于血糖的调理和控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需要选择合适的降糖药物,同时配合饮食控制和运动锻炼。而如果是餐后血糖9点多,有可能是糖耐量异常,这时就需要检.查葡萄糖耐量试验,可以先控制饮食,运动锻炼之后复查。血糖高的主要原因,考虑饮食不恰当,运动减少,生活方式改变,家族遗传因素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