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4年前被流浪猫咬了,第二天发烧了,24小时候

会员183311436 4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4年前被流浪猫咬了,第二天发烧了,24小时候打了疫苗,现在没事,会不会是狂犬病潜伏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注射疫苗的话一般是不会感染的,所以不必太担心。
指导建议:注射疫苗的话,这个一般就没有潜伏期了。发烧一般主要还是由于细菌感染或者是病毒感染导致的。这个不是因为被抓导致的,所以平时注意适当的增加锻炼。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部被撞第2天发烧,可能是身体出现了感冒的症状跟撞击一般是没有关系的。如果发烧的情况比较严重,应该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查明病因以后再针对性治疗,也可以在医生的医嘱下口服降温药物进行缓解,如果发烧的情况不是特别严重,可以通过物理降温的方式进行改善,比如温水擦浴等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注意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预防针指疫苗,发烧指发热。接种疫苗是一种经过减毒或者灭活的病毒、细菌或者致病菌的代谢产物。因此,疫苗会有一定的“毒性”,可能会引发发热。
发热是一种很常见的反应,人体会产生抗体。而疫苗作为一种蛋白质,一旦进入体内,就会被视为外来物质,从而引发机体的免疫反应。发热是正常的,需要多饮水,同时还要进行临床观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打预防针之后的当天晚上或者1-2天后会有些低热现象,有时甚至演变成为发烧、感冒。这是疫苗在体内与机体的免疫系统发生作用,产生的不良反应。发热体温在38.5℃以下,持续1-2天,身体的抗病能力会下降,要多喂水、注意多休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 ,宝宝这个现象应该是比较轻,不用担心,注意腹部保暖,室内通风,如果没有咳嗽,应该没有什么影响。
指导建议:宝宝年龄小,体质弱,需要大人细心照顾好宝宝,平时注意卫生养成良好习惯有利于恢复正常。

贺怀珠副主任医师儿科平阴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13332
擅长:新生儿感染性肺炎,维生素D缺乏症,口炎,腹泻病,炎症性肠病,小儿尿路感染,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毛细支气管炎,小儿感冒,小儿肺炎

首先,确定宝宝摔倒之后头部受伤严重性,然后就是发烧的处理,这个与体温的高低有关。如果体温在38.5度以下,一般建议物理降温,可以多喝水,额头贴退热贴,温水擦一些大血管的地方,帮助退热。通过喝水出汗排尿,体温才能下降。如果体温超过38.5度。用常规的物理降温方法不易下降。5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选择退烧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可以多给孩子喂点水,不必吃药,发烧不会超过24小时,预防注射接种的疫苗,是属于病菌的减毒活疫苗,其原理是对人体产生轻度的感染,激发体内的抗体生成,使体内产生对该病菌的预防功能,而使抵抗力增强。所以有的幼儿在注射疫苗之后,会有发烧的情况。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