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被狗爪子抓了腿上有红痕用不用注射狂犬疫苗

会员183193491 19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你好我早上被狗爪子抓了腿上有红痕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情况需要接种狂犬疫苗的。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及时到当地的疾控中心接种狂犬疫苗,接种疫苗越早越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一种巧合吧。
指导建议:被猫抓伤,与感冒症状,仅仅是发生时间的前后关系,并不是因果关系。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被猫咪爪子划了疤痕一般可以通过激光的方式去除,也可以采取药物。被抓伤后在短期内可以适当的涂抹一些去疤类的药物防止出现疤痕,也要遵医嘱对局部适当的涂抹碘伏消毒,防止出现炎症反应。如果是陈旧的疤痕,可以选择到医美机构,比如通过点阵激光的方式可以刺激皮下真皮层的胶原蛋白再生,使疤痕得到明显的改善。

任冲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任冲教授,从事整形美容行业二十余年,北京市首批美容外科注册执照的持有者(美容外科注册医师)。现任卫生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1997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同年至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工作至今,2005年协和医科大学整形外科专业硕士毕业,2007年日本东京大学附属病院形成外科访问学者。 师从中国著名整形专家张书云教授、宋业光教授、马海欢教授、光岛勋教授。在双眼皮、失败双眼皮修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要注意局部卫生,保持清洁,涂抹碘伏或酒精进行消毒。
指导建议:饮食上要注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用手去抓去挤压,建议打狂犬疫苗。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宝宝被猫抓了条痕而且是野猫身上有病菌,所以就需要进行破伤风、狂犬病免疫治疗。而且要先对伤口进行处理消毒,预防厌氧菌感染。局部清创术后,在局部伤口清创后,进行加压包扎,预防感染进一步加重。第4点,若局部外伤后流血较多,应去当地诊所进行清创换药处理。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是野猫这种情况算是二级暴露状态,只要有接触,有抓伤,就需要打狂犬疫苗。如果是家养的宠物猫,就风险性大大降低了。
指导建议:对于野猫来说,户外暴露时间比较久,风险性比较大,不注射疫苗,风险性也很大。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建议还是打。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涂祛疤痕膏一般是需要清洗的,在涂抹前要清水洗好创面。去疤膏适合早期形成的浅疤痕,如果是陈旧性疤痕,考虑药物效果不好,通常需要做激光来改善症状。利用激光的不同波长能作用在疤痕部位,可以刺激胶原蛋白重新排列,后期皮肤会变得光滑平整,必要时也可以做皮肤磨削术治疗,平时要保持创面清洁。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