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口腔反复发炎并有三叉神经痛

会员183185231 6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母亲很多年前突然牙齿疼痛,面部不能碰,洗脸都痛。后去小医院做了疼痛牙齿的根管治疗,无好转,随即根管治疗牙齿反复发炎红肿,多次挂水消炎。期间有过三叉神经痛症状,较少也没长期吃三叉神经药,后去市医院医生说是根尖囊肿,进行了手术切掉了坏牙的根部牙髓,以及根尖部位骨头炎症处理缝合。术后不久反复发炎挂水,怀疑除掉根部的俩颗牙发炎,(因为还是那个部位疼痛)拔掉了。现还是反复发炎,红肿,灼热,引起口腔溃疡。并伴随明显的三叉神经跳动,电击症状。突发,持续较短。遇热容易触发三叉神经痛。希望知名专家医生诊断。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胡猛龙 主治医师 江西省长征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702
问题分析:老年女性患者,因牙根神经疼痛,牙根炎反复发作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需要到医院神经内科就诊,明确原发疾病可能为三叉神经疼痛合并牙周炎可能,这种情况需要平时针对三叉神经痛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反复发炎的原因,多数考虑可能跟本身的抵抗力免疫力下降有关系的。
指导建议:那目前有炎症,建议需要采取药物进行消炎抗菌治疗,例如口服头孢克肟或者阿莫西林,配合牛黄解毒丸,清热解毒,这段时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牛肉羊肉狗肉,烧烤火锅之类的食物,注意休息。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不会引起口腔溃疡,三叉神经痛又称面部痛性痉挛,持续数秒的阵发性刀割样疼痛,经常由感觉刺激所激发,局限于一侧面部三叉神经的一支或多支分布区,没有神经功能缺损。疼痛发作前常无预兆,为骤然发生的闪电样,短暂而剧烈的疼痛,病人常描述为电灼样,针刺样,刀割样或撕裂样的剧烈跳痛。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三叉神经痛是人体中生命力最顽强的神经组织,即便将其切断,几年后又可能复活,可以说是个杀不死的神经。因此三叉神经痛复发的频率也较高。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点新鲜的水果之类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三叉神经痛是由于三叉神经受到刺激引起面部反复发作的、短暂的、剧烈等疼痛,一般没有三叉神经的迫害症状;三叉神经痛的病因可以分为原发性三叉神经痛,因原因不明,所以治疗以止痛为目的,常用药物治疗;继发性三叉神经痛常见的病因有颅内占位、脑血管病、多发性硬化等,治疗主要是病因治疗和对症支持治疗;如果药物治疗不好,可以选择神经阻滞疗法。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来说,三叉神经痛的原因较多,需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如下:
通常情况下,三叉神经痛可能是动脉压迫、面部受凉等导致,一般表现为撕裂样、触电样、闪电样、针刺样、刀割样或烧灼样剧痛,间歇性发作。建议患者出现这一症状时,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在安静、舒适的环境休息,避免不正确的洗脸、刷牙、剃须等。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三叉神经痛的症状有以下几个方面,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三叉神经痛的常见症状有针刺样、刀割样疼痛、触摸患处的肌肤会引起疼痛。如果有上述情况,建议去医院做ct检查、体格检查、神经系统检查等检查。三叉神经疼患者可以在医师的建议下服用卡马西等药,同时要多注意多休息,但如果不能缓解,建议及时的进行手术。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