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胳膊腿老是抽筋怎么了

会员138813674 4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胳膊腿老是抽筋怎么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考虑是和缺钙有关系,钙质不足就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可以吃一些钙片补充,配合饮食调理,多吃含钙丰富的东西,一般还是会有好转的。
指导建议:可以进行这方面的调理观察注意休息,一般还是可以好转,不会严重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吃点含钙量较多的食物,比如虾皮,鱼类,海带,芝麻,鸡蛋,荠菜,瘦肉,豆制品,牛奶等。水果可以吃点香蕉,苹果等。注意不要让下肢受凉,再者可以食用一些骨汤一类的食物也是有帮助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腿脚抽筋是小腿肌肉的痉挛,一般剧烈运动后或者受凉,缺钙都会引起小腿抽筋。可以去医院做个微.量元素的检查,看有没有缺钙,平常保持好的生活作息,避免长时间做一些剧烈运动,可以补充钙,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少喝碳酸饮料,防止钙的流失,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如果晚间出现腿脚抽筋的情况下,可以叫家人给腿脚拉伸一下。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抽筋的原因比较多,首先如果是因为运动后的抽筋,可能是因为运动前没有进行很好的热身运动,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经常不运动的人,或者是科学运动的人会更加容易抽筋。另外,引起抽筋的原因还有可能是电解质的缺乏,比如缺钙或者是低钾等原因缺钙之后,神经兴奋性会增强,就比较容易诱发腿部的抽筋,低钾会引起肌肉的乏力,轻微的抖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胳膊抽筋原因可能是由神经根型颈椎病,过度的锻炼和劳损,上肢剧烈运动,过度的劳损使肌肉长等引起的,要多休息,劳逸结合,改善身体姿势的变化,避免神经和血管受压。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经常抽筋有可能是缺钙、受凉,或者是局部神经血管受压迫所导致的,可以适量补钙,多晒太阳,以及注意局部保暖,也要注意体位的变化,比如坐姿、睡姿,要避免压迫血管神经。另外也可以做做热敷按摩,如果还无改善,就应该到医院检查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是缺钙引起。可以多吃含钙的食物,如牛奶、瘦肉、鱼类、相关药物、紫菜、大白菜、花椰菜、大头菜、青萝卜、甘蓝、小白菜等,芝麻酱含钙也比较高,用芝麻酱拌菜吃。症状不能改善,可以去医院就诊。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