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湖南治疗中风偏瘫的最好的专家是??有人推荐谭文剑!

会员183115588 5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脑梗中风后遗症七年。冠心病五年。 于2018年11月5号在吉林省人民医院核磁共振检查结果诊断意见; 左侧基底节急性腔隙性脑梗死,脑内多发慢性腔隙性脑梗死,脑内多发点状缺血灶,脑白质退变,左侧上额窦粘膜下囊肿,轻度脑萎缩,心脏局部管腔闭塞。2018年12月23号经朋友口碑相传慕名来到我院。病人主诉经常头晕,嗜睡,心悸,胸闷,气短且活动时加重。长期便秘,平常胃胀,晚饭基本不吃,很少喝水且吃东西容易呛到,夜尿三次,经中医望闻问切, 在上述症状基础上此病人还口齿不清,目光呆滞,精神匮乏,面无表情,思维欠佳,气虚血瘀,手足寒冷,双手平伸抬高有障碍,左手发抖。左下肢拖地行走。

舌苔白显黯淡,脉弦细涩。 建议;双源CT检查。检查结果所示;冠心病,左冠前降支近中段非钙化化斑块并弥漫性偏心狭窄约60%-90%,局部管腔闭塞,中段非钙化斑块并节段性狭窄约30%-50%;回旋支近段非钙化斑块并节段性狭窄约20%-30%,右冠脉近中段,远段非钙化斑块并多节段性狭窄约40%-60%。 根据上述四诊相关信息,考虑为气虚血瘀,脉络闭阻,寒邪阻滞经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提供信息来看,患者存在着脑梗塞和冠心病。脑梗塞和冠心病,实际上是血栓性疾病在不同部位的表现。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首先需要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其次需要服用血塞通片和欣康片。还可以配合针灸治疗。另外,输液治疗效果更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针灸一般对治疗中风偏瘫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
针灸是一种中医理疗的方法,在西医里,卒中、偏瘫和脑梗塞、脑溢血、或外伤性、炎性、病理性的颅脑损害所造成的中枢神经系统损害,会造成一侧或两侧肢体活动不良,甚至会伴随着语言不良,吞咽困难,意识障碍等症状。此时应及早进行针灸,这样可以有效地促进神经功能的恢复,同时还要进行一些康复训练,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中风偏瘫之后多久能恢复,并没有明确的时间,有些患每个患者的情况不同,恢复的时间也不同,有些患者可能一个月甚至半年。可以通过针灸疗法来改善,中风之后需要做偏瘫的康复护理,必须积极的配合医生,也可以利用一些康复训练器材,使患者多参加一些有氧运动,增加康复的疗效。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中风偏瘫患者是可以进行放血治疗的。中风偏瘫的表现为意识不清、面红耳赤、牙关紧闭、双手紧握、二便不通、喉中痰鸣、脉搏有力,适合放血治疗。但气息微弱、汗出肢冷、二便失禁、脉搏细弱无力的中风患者,不适合放血疗法。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找一个拐杖。用拐杖进行帮助,然后慢慢的走路,刚开始的时候走的时间不要太长,要慢慢的来,时间慢慢的加长,如果刚开始走的时间长了会导致一定的副作用。刚开始,走路会很疼,过一段时间就好了,但是不要特别的卖力。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都是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动物脂肪。糖、蛋白质和脂肪这三大营养肯定要适当的选择食用,要保证充分的营养,但是要适当的控制。要注意荤素搭配,充分的补充蛋白质。补充蛋白质像奶、豆类、鱼都含优质蛋白。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中风偏瘫是可以针灸的。针灸能够通经活络、增强气血运行、帮助偏瘫肢体功能的恢复。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针灸能够刺激病人的脑组织,有助于缺损的脑组织功能重建。但是,并非所有病人均适宜进行针灸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