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新生儿纹理增多是肺炎吗?

会员183110940 22天 悬赏10元 已回复
新生儿今天22天了,前两天听到偶尔会咳嗽。感觉是鼻子不通气憋的咳嗽。喘气有点重,会呛奶。今天在我们这边医院检查说肺炎。让住院治疗,但是拍片子说是正常的。宝宝那么小,住院就要隔离,麻烦你帮我看看片子是肺炎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这种情况,宝宝出现呛奶、咳嗽、喘气重,胸片有肺纹理增多,不能排除新生儿支气管肺炎的可能。
指导建议:因为宝宝主支气管比较短,出现感冒,病毒和细菌容易通过呼吸道诱发肺炎,所以一定要及时住院治疗,以免加重肺炎的症状,引起新生儿窒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两份纹理增多一般不是肺炎,可能是支气管发炎所引起的。肺炎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有肺炎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咳嗽发烧的症状。肺炎片子和纹理增多有很大的区别,因为肺炎的胸片上会出现斑片模糊状。如果患者是由于支气管炎所引起的,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药物的方式进行改善,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比较适合的方式达到治疗效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纹理增粗有可能是肺炎。得了肺炎会表现出肺纹理增粗,但是需要结合身体其他的情况进行分析,如果身体没有任何的不舒服,暂时在家观察,有可能只是支气管的炎症导致的。如果是肺炎,那么身体上就会出现咳嗽有痰发高烧,所以具体的情况要根据自身的症状来分析。平时要多喝温开水,如果咳嗽有痰并且患有高烧,就要及时的到医院就诊。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双肺纹理增多不一定是肺炎。肺炎通过胸片影像血学检查,不仅会出现纹理增多,还会出现模糊的斑片影、团块影等。通过听诊可以听到湿罗音,血常规检查可以发现血象增高,炎性指标比较高,还会伴有发热、咳嗽、咳黄痰、喘息等症状。通过以上综合信息才能判断为肺炎。当出现肺纹理增多,需要进一步检查,才能判断是什么疾病引起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纹理增多不是肺炎,肺纹理增多曾粗是支气管炎、肺炎的表现。做个谈培养,根据药敏试验治疗。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饮食营养易吸收。可能是有支气管的慢性炎症。建议及时到内科就诊进行影像学检查,明确诊断后对症治疗具体用药请遵医嘱。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纹理增粗不一定是肺炎。这是一个很专业的问题,肺部组织变厚是我们的医疗问题。所以一般人会以为这是我们的检查报告,会发现两个肺的纹理变粗、增多、紊乱。肺纹理指的是肺动脉、肺静脉和支气管。肺部纹理变粗,这是一种炎症,如果有感染,那么肺纹理变粗的征象就是肺纹理变粗。肺纹理增粗通常局限于气管、支气管,并不到肺组织,是一种典型的急性支气管炎或慢性支气管炎。小叶性肺炎、大叶性肺炎,通常发生在支气管外侧,会出现肺内的斑片状影、实变影等。肺部纹理增粗不一定是肺炎,而是肺部纹理增粗、增多。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新生儿肺炎一般在7-14天左右恢复,严重者可达1个月左右。主要取决于患者自身情况以及病情轻重,具体时间因人而异。
新生儿肺炎分为吸入性肺炎和新生儿感染性肺炎。临床上轻者表现为发热、吐奶及咳嗽等症状,积极给予降温、止咳等对症支持治疗,通常7-14天左右即可恢复。严重者可能出现呼吸困难、意识不清等,需及时住院治疗,大概需要1个月才可治愈,具体时间因人而异。
此外,新生儿出生后需注意避免与感冒者接触,家长应做好预防工作。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