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气血不足,手脚冰凉,流汗,是不是气血两虚

会员182525876 3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气血不足,手脚冰凉流汗头部,身体衰弱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目前的情况和症状气血不足的这种情况下,还是需要选择中草药物来进行调理的。
指导建议:建议您最好可以选择一些补气血的中草药物来进行改善,同时可以加强自身的抵抗力,都是可以缓解目前情况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气血不足一般不是贫血,具体分析如下:
贫血属于长期的气血亏空,没有及时的处理,这种情况要比气血亏虚更加的厉害,这就是所谓的贫血,也就是长期气血不足可能会导致贫血。贫血可能会导致人体出现头晕头痛、耳鸣心烦、面色苍白、消化不良等症状,可以服用阿胶补血口服液、黄芪精口服液、八珍颗粒、气血和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手脚冰凉一般是气血不足所引起的,贫血是西医说法,是指血红蛋白低于正常水平,可根据化验明确诊断并评估严重程度;血气不足是中医说法,中医讲气血为人体运行之根本,气血不足会引起全身脏器功能减退,无法直观诊断或评估其严重性。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问题分析:您好,从您描述的症状来看,考虑跟本身的体质相对比较弱,在中医上面可以判断为气血虚。阳虚体质。
指导建议:调理的话一般需要调理3~6个月,不要盲目进补,进补太多就可能会上火,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可以吃一些像右归丸,金匮肾气丸等一些中成药进行调理。饮食方面也可以吃一些红枣,猪肝,鸭血,鸡血等。羊肉枸杞这些可以适当吃,一次不能吃得太多。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失眠可能是气血不足引起的。
简单来说就是气血不足会导致精神失常,因此患者会出现失眠的症状。气血不足主要表现为面色发黄、暗沉,还表现为畏寒、手脚冰冷、头晕耳鸣、心悸、气短、皮肤干燥、头发枯萎、失眠多梦等现象。干燥和破裂的指甲。当气血不足导致失眠时,可用当归补血汤或补中益气汤调理。另外,平时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过度。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平时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受寒,可以补血养心,使用归脾汤加减。
指导建议:注意饮食营养要跟上,多吃一些高蛋白多种维生素食物,补充体内的微量元素,多注意休息,保持有充足的睡眠,适当的锻炼身体,多运动增强体质。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肝肾亏虚的人会导致气血不足,也会出现精血不足,引起身体发凉、怕冷、消瘦、头发发白、耳鸣头晕、腰膝酸软、四肢乏力倦怠等。可以根据自身体质配合大补阴,手脚冰凉也可以使用附子理中丸,具体用药结合个人体质和医生指导下进行使用。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