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咽喉有痰,咳不尽

会员182832715 49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今年6月开始的吧,还没做检查,是在朋友家吃饭后引起的,朋友也有这症状,会不会是传染了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咽喉炎导致的症状。
指导建议: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建议服用咽炎片配合阿莫西林治疗,没有效果的话需要做喉镜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痰但是咳不出,需要考虑患者咳嗽时肌肉张力不够,没有力气,体质比较虚弱所致。另外也可能是因为痰比较稠,含水量比较少,不易被咳出。可以帮助患者,多拍一下背,注意保暖,多喝点温开水、温热的果汁,可以使痰液稀释更容易排出。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如果患者出现咳嗽,咳痰,发热等情况,应用药物效果不好,可以选择进行痰检。痰检包括痰培养加药敏试验,如果出现有致病菌,通过痰培养检查,可以明确针对的敏感菌。痰液常规检查,观察痰液的颜色,性状,测定痰液的量。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有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所以尽量多喝水,适当的吃蔬菜水果,别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口服消炎药。提取纯中药精华,具有消肿解毒的作用,同时对引发干燥综合症的细菌或病毒感染,具有抑制作用,巩固修复受损的粘膜组织。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痰多,是可以考虑就医,进行雾化治疗的,也是可以帮助改善的了。但是,是一种祛痰的方法,是对症的治疗,主要还是针对病因的治疗,比如是不是有感冒的问题,呼吸系统的炎症的问题,那么都是可能导致症状的了,所以,还是要考虑使用抗生素的治疗的了,才能帮助得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有痰没痰不影响,出现干咳嗽、无痰,考虑是上气道炎症的原因,即使有少量的痰液,也不会太粘稠,而且痰容易咳出来,出现咳嗽、痰多,一般见于下呼吸道感染,而且痰液比较粘稠,痰量也比较多。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有痰一般情况下是清肺,如果出现有痰或者是痰湿、痰浊、痰热、阻肺,一般为以清肺为主,如果出现咳痰、胸闷、气急、呼吸不畅就要以宣肺为主,宣肺是宣畅肺的气机,在中医学上,如果有痰或者是痰热阻肺、痰浊的话主要要以清肺为主,可以使用的中医药物有二陈汤,二陈汤当中有陈皮、法半夏、茯苓、甘草这些药物有清燥祛湿、理气化痰的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