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血压不是太高但是体检害怕高可以吃降压药吗

会员182770145 2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我马上要事业单位入职体检了,可是最近量血压都是133-92我害怕到时候体检再一紧张更高,我可以吃半片降压药来通过体检吗?我这个血压水平吃了降压药不会成低血压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您的低压92,属于高血压1级。如果是第一次发现,可暂时通过低盐饮食、保证8小时以上睡眠、戒烟酒、增加运动等进行调节。如果仍不能恢复正常,就需要服用替米沙坦、氨氯地平片等药物治疗,并且是终身服药。
指导建议:很多单位入职体检是不限制血压的,如果对血压有要求,可以适当口服降压药物降压,不会降至低血压。但如果您从事的行业比较危险,不利于高血压从事,还是建议您实事求是,避免发生危险。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期间出现高血压是否可以吃降压药,应根据医生面诊结果为准,根据患者不同的病症,具体情况如下:
1、持续性高血压即收缩压≥160mmHg,或舒张压≥100mmHg时,建议根据产科医生的建议,服用对胎儿生长发育没有影响的降压药,以控制血压值。
2、轻度血压升高,通常无需服用降压药,可通过调整饮食、适当休息,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
3、孕期在服用降压药的过程中,由于每个人对药物敏感性不同,部分患者可能在服药后出现血压骤降、头晕等症状,患者应在服药过程中及时检测血压,出现问题及时前往医院就诊,调整用药方案。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没有高血压通常不可以吃降压药。
如果患有高血压,可以通过饮食控制和生活方式的干预来改善以后无法控制的情况下服用药物。一般来说,没有高血压的人是不建议服用这种药物的。如果是特殊情况,比如一些特殊的疾病,需要这些药物来治疗,比如血压相关的药物。而是要去医院找专业的医生,由专业的医生来解决这个问题,避免私自用药损害到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肾不好高血压吃降压药应该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
如果是肾功能减退的高血压患者,吃降压药应该要慎重。对于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非洛地平、硝苯地平等钙离子拮抗剂药物进行治疗,可以有效降压,还不影响患者的肾功能。
患者生活要规律,不要熬夜,多休息;饮食尽量选择高蛋白的食物;适量增加运动量,锻炼身体。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便宜的降压药也会有效果。
便宜的降压药也会有作用,但因为剂量的差距较大,降压的结果也会有很大的差别,如果病人的血压控制不好,一般是不正常的表现,应及时就医。建议高血压患者定期复查血压,并根据医生的指示及时调整药物,以免对身体的健康造成危害,平时要多吃一些低盐的食物,以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日常生活中,高血压患者应当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血压太高怎么快速缓解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血压太高怎么快速缓解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卡托普利片、盐酸贝那普利片、氢氯噻嗪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患者应避免劳累,注意规律作息,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可以适当的做运动,以保持正常的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吃降压药物是不可以喝酒的,这样可能会导致病人血压降得过低,从而诱发低血压性休克。除此之外,对于存在高血压的病人,本身也应该戒烟戒酒,有研究显示收缩压与饮酒量呈线性相关,也就是说饮酒量越大,收缩压就可能越高。如果想要更好的维持血压的稳定,那么平日里除了要口服降压药物之外,一定要结合生活方式上的干预改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