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膝关节微创手术快一年了,还能恢复正常吗?

会员182763994 60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膝关节软骨脱落微创手术7个月了,腿还是弯的,我想知道还能恢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一般是可以的,建议您可以做一些屈伸的康复锻炼。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下需要做一些康复锻炼才可以慢慢恢复的,建议最好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滑膜炎在治疗之后是可以完全恢复的,所以病人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病情比较轻微,通常通过理疗的方式配合服用消炎药物就可以治娱乐,如果严重是需要去做手术治疗的,现在好多人都会选择去做微创手术治疗,这样创伤比较小,恢复是比较快的,术后也不容易出现复发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膝关节微创手术多长时间恢复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是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半月板损伤等原因行膝关节微创手术,通常术后一周左右可以下地活动,两周左右可以恢复正常,如果是滑膜病变行,膝关节微创手术,因切除滑膜创伤相对较大,术后恢复时间相对较长,大约需要三周时间才可以恢复,如果膝关节微创手术是交叉韧带损伤引起的,则腱骨愈合需要2-3月的时间,建议患者在术后做好个人的卫生护理,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大腿骨折术后膝关节通常需要6-8周可以恢复正常。大腿发生骨折经手术内固定后3天左右,患者就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膝关节被动屈伸活动,从而有效避免膝关节粘连、僵硬等。一般在3周内膝关节屈曲范围为0-60度,在3-6周期间可以逐渐增加膝关节屈曲角度至90度,6-8周膝关节屈曲角度基本能恢复到正常范围,即可以恢复正常。同时,患者在进行屈伸活动时,需随时关注骨折部位的情况,防止关节活动幅度过大影响骨折愈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关节微创手术费用一两万到数万元不等。
关节镜微创手术需要使用一次性耗材,因而价格相对会比较贵,如果是普通的膝关节镜手术,耗材使用一般比较少,费用可能会在10000-20000元之间。但是如果是半月板需要缝合或者是存在韧带的撕裂,费用可能会增加,会达到30000-40000元。膝关节镜微创手术需要做全麻,全麻本身的费用以及监护等收费会比普通的要高。而且膝关节镜一样会使用射频刀头,使用频率更高,使用内固定耗材价格比较昂贵,可能会需要30000-40000元。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胃部的微创手术,一周之后可以恢复正常。如果伤口有感染,要用抗溃疡的药物,或者是保护胃肠黏膜的药物,同时要结合病情发展,看有没有出血或者是黑便,这些情况都需要注意。最终恢复怎样,还要看具体做的什么样的手术。息肉切除,术后需要禁食四个小时,还有三天需要半流质饮食或者是软食。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如果是肺部结节性手术,大概术后一个月左右时间,患者即可以恢复正常。如果患者进行的是肺癌或其他肿瘤等的微创手术,术后大概需要三个月到六个月左右的恢复时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