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4c是什么意思?

会员182752412 4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4c是什么意思?我甲状腺一直不是很好,时常发炎肿痛,最近去复查说是甲状腺结节4C,甲状腺结节4C是什么意思?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结节4c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结节4c是什么意思?甲状腺结节一共可分为6级恶性程度逐渐升高,4级又分为ABC三个小等级,恶性程度也逐渐升高。4级的恶性程度为5%-50%。
意见建议:甲状腺结节4c是什么意思?建议查下甲功,并注意甲状腺处有无压迫。若结节体积超过1CM,可以进行超声引导下穿刺活检,确定结节病理类型。如为恶性,建议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属甲状腺方面疾病之一,指甲状腺腺体内肿块。
甲状腺属于人体内较为普遍的内分泌器官,而甲状腺所分泌的甲状腺激素,在人体内新陈代谢过程中起着十分重要的功能,通常患甲状腺结节后,还会引起身体甲状腺激素异常,如甲状腺功能亢进时出现心悸等,手抖及其他症状,甲状腺功能减退时出现无力、困倦。另外甲状腺结节还与女性患者有着密切的关系。而甲状腺结节也有可能由于本身的原因被认为甲状腺癌,有待进一步处理,病后甲状腺结节手术属主要治疗手段。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可以继续工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是指甲状腺细胞在局部异常生长所引起的散在病变,是内分泌系统的多发病和常见病。临床上触诊获得的甲状腺结节患病率为3%-7%,高分辨率B超检查获得的甲状腺结节的患病率为20%-76%。双叶甲状腺结节指的是甲状腺的左侧叶,右侧叶都发现了甲状腺结节,代表着甲状腺结节这类疾病的表现形式,是多发的甲状腺结节。而且多发的甲状腺结节是比较常见的甲状腺结节的表现形式,因为目前研究提示,多发的甲状腺结节要比单发的甲状腺结节更常见一些。建议要定期复查,如果有肿瘤的危险因素,或者超过四公分,对周边有影响,有压迫,或者对胸骨后甲状腺造成影响,就要考虑做手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二类,是良性病症的一种体现。甲状腺结节的诊断,主要通过超声波的超声影像学对甲状腺结节的外观形态、血流情况以及有无钙化进行检查。对于甲状腺结节有六个等级的分判,分别是0至6级,处于0至3级中的为良性。虽然是良性的疾病,但会存在一定增大的可能性。当出现增大时,会对食管或气管造成一定的压迫,导致呼吸或吞咽困难的现象。对于一些没有出现明显不适感的,一般不需要治疗,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就可以。如果出现压迫感或者肿物比较大时,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有三种类型,说明甲状腺结节质地欠匀,体积偏大,但是结节仍是良性病变。
采用彩超检查,观察甲状腺结节的形态、结构的评分可分为1-6类。不同类型甲状腺结节有各自不同的特点及预后,应根据其临床表现和超声特征来诊断并及时治疗。1-3类甲状腺结节几乎是良性病变,临床上主要是定期复查彩超,并进行观察。一旦甲状腺结节发展到4-6类,癌变的危险则明显增加,推荐病人用细针穿刺,也可手术切除,清楚结节性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双侧的甲状腺结节,一般是在左侧叶、右侧叶都有甲状腺结节,说明是甲状腺结节的高发期。
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腺体内部的一个肿瘤。甲状腺结节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结节,需要做甲状腺超声、细针穿刺细胞学等相关的检测,以判断甲状腺的良恶性,然后进行相应的处理。如果发现了甲状腺结节,建议尽早进行外科治疗,以免结节发生恶化,进而影响患者自身的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影像学检查主要是为了评价甲状腺结节的恶性程度,分级越高,其恶性程度也就越高。甲状腺结节分为4类,一般不会太严重,需要进行穿刺活检。甲状腺结节的分类如下:
1、1、2类:0的概率是恶性的。
2、3类:恶性率低于3%。
3、4:分为4A、4B、4C,4A、3-30%的恶性4A、30%-60%的4B、60%-95%的4C。
4、5类:95%以上是恶性的。
5、6类:100%的恶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