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智齿必须要拔吗

会员182715526 2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上牙两边各长了一个智齿,下牙没有长,也不疼没什么感觉,请问这两颗智牙需要拔掉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煜 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
已帮助用户: 20005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描述来看,如果是牙齿没有出现歪斜,不影响正常进食食物,一般建议暂时观察,不必着急拔除。
指导建议:平时生活中,如果出现咀嚼食物时发生疼痛,最好到医院口腔科拍牙齿片观察牙齿生长发育情况来定是否拔除牙齿。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齿在发炎的时候是不能拔的,因为炎症会随着拔牙创向下或上扩散感染,进一步引发间隙感染,再严重导致败血症等一系列并发症,所以必须先消炎等炎症消除或控制了才能拔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想矫正牙齿四颗智齿不一定必须拔掉,需要根据牙齿的情况判断。如果智齿的生长位置比较好,没有对其他的牙齿带来影响,一般不需要拔掉,但是如果生长的位置不好,影响到了其他的牙齿需要拔掉。牙齿矫正可以使用隐形牙套或者是钢丝牙套,从而有效的改善牙齿畸形。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智齿不一定要拔掉。如果智齿长的位置不影响吃饭,也不出现不适症状,就不需要拔掉。如果智齿长的位置没有对牙,影响吃饭,还出现了牙髓炎、龋齿、根尖周炎,有时还出现疼痛,就需要拔掉。建议在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饭前饭后要用生理性盐水漱口,不要吃甜食。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水平阻生齿不一定要拔掉,拔牙与否,要看具体情况来决定是拔牙还是观察是否拔牙。
如果患者患有严重的口腔疾病的话,就需要考虑拔除,因为这也会给以后的口腔健康带来一定的影响,甚至还会导致很多并发症发生。若水平阻生齿已引起食物嵌塞,已引起本身龋坏,或已引起邻近前牙牙根吸收,或引起前邻近牙齿龋齿或牙周炎、牙齿松动等,那么,在此条件下,水平阻生齿就不得不拔,且愈早愈拔愈佳,越早拔除对其他牙龈组织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它可以起保护作用,因此上述水平阻生齿一定要拔掉。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因为现在人们吃的食物都过于的精细,导致牙槽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退化,智齿容易存在萌出空间不足的问题。阻生的智齿,与牙龈之间会形成一个比较深的盲袋,盲袋内容易有食物残留,平时刷牙时候很难清理干净,食物残渣会发酵腐蚀牙齿,引发智齿冠周炎,出现反复的牙痛。对于这样的智齿没有太大的保留价值,建议拔除。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通常情况下,顺产并不是非要采取侧切。
但如果孕妇的会阴过于狭小、弹性比较差、耻骨弓过低,或者胎儿过大时,为了避免裂伤,从而可能导致会阴体、肛门括约肌,甚至直肠损伤,对母体造成非常大的伤害,而采取侧切,助于顺利分娩。
在侧切后,孕妇需要注意个人卫生,每天都要用碘伏消毒,尤其是排尿排便后,避免出现感染。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