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多年咳嗽,肺部没问题

会员182691844 2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感冒过后就会出现咳嗽的症状,一直都好不了,每次都要持续好长时间,三四个月,吃什么药都没有什么作用,只能等它自己好,每次说话的时候容易咳嗽,说得越多越容易咳嗽,情绪有点激动紧张的时候也会咳得很厉害,不说话的时候都不怎么咳,睡觉也不咳嗽,去医院检查过很多次都没有给出明确的诊断,拍过肺部的片子,每次去医院都拍了没问题,过敏源也查过没有,这个症状已经有四五年了,一直困扰着我,在别人的影响里我就是一年都是在咳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按照您所描述的情况考虑,还是属于过敏性合作引起的情况。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下建议思考还是积极的治疗,可以配合物理文化的,主要还是和您接触的这个环境,以及自身的体质引起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慢性咳嗽大多是由于肺部问题导致。
一、呼吸系统疾病。慢性的咽炎、喉炎、扁桃体炎、鼻炎、鼻窦炎等分泌物的刺激,都可以引起咳嗽。
二、导致慢性咳嗽的肺部疾病有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肺结核,肺癌等。慢性支气管炎表现为咳嗽咳痰,每年冬春季节受凉感冒后易发。支气管扩张表现为咳嗽咳脓痰,可以咯血。肺结核表现为咳嗽咳痰,还可有发热,盗汗,消瘦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会引起炎症、肺结核、肺部肿瘤等。
一般来说,咳嗽对肺部影响不大,甚至对肺部还有一定的好处,可以帮助排出呼吸道里面的分泌物,灰尘等。但是如果引起咳嗽的是疾病,对肺部可能有影响,严重的可以造成呼吸衰竭,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肺部感染可以导致:咳嗽,咳痰,发热,喘息,呼吸困难等症状。
建议:严重的话去医院做个肺部CT检查进一步明确病因,然后给予抗感染,止咳化痰,平喘治疗。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肺部结节是否能引起咳嗽,要看结节的大小、部位、性质。微小结节只是小于5mm的,很少能引起咳嗽,大于5mm的小结节,如果单发也不会引起咳嗽。而对于大于0.8cm及多发的小结节,如果压迫气管,或接近胸膜下可引起咳嗽。能够引起咳嗽症状的结节需明确诊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肺部有哮鸣声可能是感冒会导致的继发气管炎扩张的现象。还有可能是结核所致,要抗结核治疗。还有哮喘的可能性的。可以通过肺功能测定,胸部x线检查,变态反应试验等明确诊断。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肺部疼痛需要考虑常见于病理因素,比如呼吸系统疾病,像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肺癌、支气管扩张症合并感染、支气管肺部的纤维化等。可以做双肺的X光片或者CT,明确诊断。针对于这些疾病,进行对症和病因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有结节病灶,并且存在咳嗽等不适症状,考虑是由于肺结核诱发的。一般可能会伴有气喘胸闷,甚至是咳吐腥臭脓痰,或者是痰中带血等症状。应该立即到医院呼吸内科就诊,完善相关检查,使用抗结核杆菌的药物,进行对症治疗,才能在短时间内预防其他不良后果的发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