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做甲状腺结节手术吗?

会员182689852 2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哺乳期可以做甲状腺结节手术吗?我在哺乳期,发现甲状腺结节不太好,医生建议我做切除的手术,哺乳期可以做甲状腺结节手术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哺乳期可以做甲状腺结节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哺乳期可以做甲状腺结节手术吗?哺乳期间如果到医院抽血化验甲状腺激素或者是做甲状腺彩超,显示甲状腺结节不好有问题的话可以做甲状腺结节手术。
意见建议:建议甲状腺结节手术期间可以暂时给孩子停止喂奶。可以用奶粉代替。因为如果用麻药的话,麻药进入体内,通过血液可能会给孩子吃奶造成一定的影响。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首先,大多数甲状腺结节是良性病变,并不需要做手术。只需定期复查密切观察其变化就可以了。
指导建议:甲状腺结节可以使用微创手术进行治疗。在甲状腺彩超的引导下射频消融来治疗甲状腺结节。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通常甲状腺结节可进行微创消融手术。
甲状腺结节行微创消融手术治疗,就是要有严格的手术适应征,而病人甲状腺结节一定要良性,从而达到微创消融手术的目的。所以说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并且选择合适的手术器械和麻醉方式。而在运行全过程中,动作操作必须温和,避免不使用暴力。并且在手术器械上应该使用合适的消融剂或者是药物来进行治疗,同时还要选择适当的时机进行注射或者是微波照射。此外术后须压迫病人创面止血,此外,还应指出,术后还应注意观察病人声音是否沙哑,是否发生饮水呛咳。如果没有这些问题的话,应该说患者的身体基本就能够康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可以微创治疗,目前对于甲状腺结节采用微创治疗主要包括两种方式,第一种方式就是腹腔镜下甲状腺大部切除,通常适用于甲状腺结节比较大,需要切除大部分甲状腺的患者;另一种微创在甲状腺结节比较小的情况下使用,采用B超引导下射频治疗,也就是使用微波的物理方法破坏甲状腺结节。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结节可行CT,但CT在分辨甲状腺结节性质上有限,可行甲状腺超声或甲状腺核素扫描。
甲状腺CT检查提示结节大小、形态及周围无淋巴结转移病灶。甲状腺结节是由体内甲状腺激素分泌异常、甲状腺细胞异常增殖引起的。该病非常常见,一般不太严重,也没有不适症状。平时就要调整食谱成分,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饮食丰富、营养,要喝水,不要吸烟喝酒,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保持愉快的心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哺乳期激素水平变化引起的甲状腺结节变化,需要先明确结节的大小、性质。
哺乳期结节小的患者,可随乳房在哺乳期充分发育,哺乳期过程中结节缩小或消退,无需处理。较大结节患者哺乳期多为炎性结节,即乳腺炎结节,通常伴有局部疼痛或全身发热等症状,一般需及时疏通,保持乳汁畅通。如果患者全身症状严重,可以进一步进行抗炎治疗。甲状腺结节在哺乳期迅速增大,影响周边乳腺分泌可加重乳腺炎或诱发乳腺炎。恶性结节患者哺乳期结节急剧增大,将导致疾病进一步发展,需进行检查,穿刺或手术检查治疗,排除恶性可能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哺乳期甲状腺结节大多是由内分泌失调导致的,现在还在哺乳期,先不要特殊处理,定期复查超声就可以,如果持续生长,可以手术治疗。应该及时到正规公立医院外科就诊检查,明确诊断,以免延误病情,使病情加重。同时要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悦,清淡饮食,避免挤捏按压。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