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做的两个烤瓷牙,一个发黑,换掉需要一起吗

会员182678687 21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三年前做的烤瓷牙,紧挨着的两颗门牙现在都是烤瓷的有一个里边发黑,,请问是怎么回事?如果要换掉只需换发黑的哪一个还是要两个一起换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红军 主治医师 阳信县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龋齿病,楔状缺损,牙髓病,根尖周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21626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的情况可能是烤瓷冠的牙齿出现了龋坏或镍铬金属烤瓷冠引起了牙龈变色。
指导建议:如果你的情况是烤瓷冠连做需要都拆除后重新制作,建议你发一张照片看一下帮您判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烤瓷牙10年了不一定需要换,具体需要根据牙齿自身的状况决定。烤瓷牙在使用过程中并没有出现任何不适的现象或者出现牙齿疼痛等症状,一般不需要将烤瓷牙换掉,可以继续使用。如果烤瓷牙出现了裂缝或者出现了疼痛以及密合度不好的症状,通常可以通过更换的方式改善。日常需要注意饮食的营养均衡,尽量不要吃刺激性食物,避免影响到牙齿的正常效果,另外在吃食物之后也应及时漱口,能够起到比较好的保护牙齿作用。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烤瓷牙是比较好的。烤瓷牙一般分为金属烤瓷牙和非金属烤瓷牙两类,金属烤瓷牙分为合金二氧化锆和钛合金,非金属烤瓷牙分为全瓷釉瓷贴面,全瓷冠,烤瓷冠。尽量选择正规牙科医院做烤瓷牙,使用的医疗器具比较先进,临床经验比较丰富,可以提高效率,通常不会出现副作用。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由于咬合面的磨耗,牙槽骨的改变,两侧基牙的变化,变得不再适宜继续保留,拆除烤瓷牙要有专业的医生先对牙冠进行切割,解除牙冠对于牙齿的严密包绕,然后利用专业器械将其震荡,使其松脱。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烤瓷牙发黑通常可以到正规的医院更换黄金烤瓷牙进行改善,有助于避免烤瓷牙出现发黑的情况。保持牙龈发黑多数是以前用的镍铬合金他制作的烤瓷牙引起的,通常会导致金属层面对牙龈产生金属离子释放,从而出现牙齿发黑的现象,一般可以到正规的医院更换黄金烤瓷牙进行改善,黄金烤瓷牙通常是比较纯性的材料,多数不会引起化学反应,所以不会出现发黑的情况。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做到饭后漱口和早晚刷牙的习惯。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烤瓷牙一般是需要磨牙的,能够改善牙齿缺损的情况。烤瓷牙通常利用粘接的方式粘接在牙齿表面,从而使牙齿恢复正常的形态以及功能。在粘合时需要将牙齿表面磨除一部分,能够使烤瓷牙更加稳固,并且能够提高牙齿粘接后的美观性。在做完烤瓷牙后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过于坚硬的食物。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常用的义齿修复材料有镍铬合金,钴铬合金和氧化锆,镍铬合金和钴铬合金属于烤瓷牙。镍铬合金的价格大约在1000元左右,钴铬合金的价格大约在两千元左右。平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去正规的医院口腔科进行义齿修复,平时注意口腔卫生,按时刷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