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这四个药能一起服用吗,中药饭前,西药饭后

会员182675656 2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右归胶囊,盐酸米洛环素胶囊酪酸梭菌活菌片,匹维溴铵片四种药能一起服用吗,还有中药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宗宇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阑尾炎、疝气
已帮助用户: 1383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以上描述情况及图片分为中成药物及西药两种。
指导建议:建议中成药物饭前10分钟服用,西药饭后10钟服用。期间间隔半小时以上时间比较好些。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药制剂一般是在饭前服用的比较多一些,因为在饭前服用的话可以加快中药的吸收,有利于发挥作用,不过也不是每种中药都是在饭前服用的,具体还是要根据服用的药物的特性来定。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避孕药饭后吃还是饭前吃,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
避孕药指的是口服避孕药,主要包括短效避孕药以及紧急避孕药两大类。避孕药有短效避孕药物、长效避孕药和紧急避孕药,建议短效避孕药物和长效避孕药物在饭后半个小时之内进行口服;紧急避孕药物需要空腹或者饭后两个小时之后口服,服药后,两个小时之内不能吃任何食物。
患者平时保持合理的饮食,清淡饮食,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多卧床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和剧烈运动,有利于身体健康。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降压药饭前吃好,具体分析如下:
降压药通常建议在饭前服用,由于人体的血压一般是早晨醒来后最高的,因此建议病人早上起来后空腹服用,不必等到吃完早饭再吃。另外,饮食中含有一些降压药,会对降压药的效果造成一定的不良反应,因此建议在饭前空腹服用。如果血压突然上升,需要紧急降压,可以在舌下含硝苯地平,不用担心是餐前或餐后服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建议根据胃药的药效来决定饭前吃或者饭后吃。
不同的药物有不同的作用,其服用方法也不尽相同,对于胃药也是如此。有些药物应该饭前空腹进行服用,比如抑酸药,常用的质子泵抑制剂雷贝拉唑、泮托拉唑、奥美拉唑、兰索拉唑等等,都应该空腹进行服用。还比如促进胃肠蠕动的药物新络纳、吗丁啉等等,也应该空腹进行服用。有些药物需要饭后进行服用,比如在胃病伴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时,需要清除幽门螺旋杆菌,而应用的一些抗生素,阿莫西林、克拉霉素、甲硝唑等等都应该饭后进行服用。
应该注意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不能和其它滋补药物同服。平时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胃药根据不同的药物有不同的吃法。
如果是可以促进胃动力,保护黏膜药物或理气消胀的中药,就是饭前吃的。如果是制酸剂和部分黏膜保持剂是要饭后吃的。如果是中成药或汤药,由于空腹服用会刺激胃和加重负担,所以要在饭后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后服用。如果是胸膈以下的疾病或理气、活血化瘀的药物,在饭后使用,如果是胸膈以上的疾病或补益滋补的药物在饭前食用。
总之,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不同的状况和不同的药物的性质,采取不同的吃药方式。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不同的药服用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有的需要饭前服用,有的需要饭后服用,发病的部位如果靠下焦,应该是在饭前服用的,如果对于疾病在上的情况,在心肺胃这些地方应该是饭后吃,容易使药性上行,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