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做手术后需终身服药吗?

会员182661621 3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做手术后需终身服药吗?我是甲状腺切除了一部分现在术后三个月了,一直在吃药,甲状腺结节做手术后需终身服药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结节做手术后需终身服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结节手术如果是部分甲状腺切除,甲状腺功能没有影响不需要吃药,如果部分切除后出现了甲减症状,那也需要适量补充甲状腺素。
意见建议:甲状腺结节做手术后需终身服药吗?一般甲状腺结节术后都会出现甲减的情况,术后一定要定期复查甲功,如果有不适,需要随时就医。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切除后,患者通常要终身服药。
在做完甲状腺结节手术后,通常建议患者终生服用左甲状腺素片,能有效地控制甲状腺结节的复发和恶性病变。服用左甲状腺素片后,体内的甲状腺素会达到峰值,会抑制脑垂体分泌促甲状腺激素,如果体内没有促甲状腺激素,甲状腺就不能分泌甲状腺激素,有助于抑制甲状腺结节的生长、复发。在术后,患者也需要定期复诊,检查甲状腺功能,明确是否有复发的情况。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保持良好心态,不要过度焦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手术后并不是必须终身吃药的。如果切的特别多就需要长期吃,因为手术会对甲状腺造成一定损伤,导致甲状腺激素分泌减少,术后口服药物主要是进行内分泌治疗。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如果是甲状腺结节手术后应该服用药物,良性结节需服用至少1-2年,但如果是恶性肿瘤术后需终身服用,因为术后的甲状腺会代偿性增生,如不加以控制可出现原发病的复发或肿瘤的转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患者做完甲状腺结节手术应注意定期复查、注意护理等。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注意定期复:患者做完甲状腺结节手术应注意定期复查,判断甲状腺术后情况变化。
注意护理:患者做完甲状腺结节手术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做操、散步、打太极等,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手术后3-4周即可恢复。
甲状腺结节一般是分为良性结节和恶性结节。如果患者是良性结节,手术后3-4周即可恢复,回复期间还要使用药物治疗。如果患者是恶性结节,还需要进行碘131放射治疗、放射外治疗、内分泌治疗等,手术后恢复周期较长。建议在手术后不要过度劳累,注意饮食健康和休息即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在切除后需要把它带到病理学上去,然后再进行一次病理检验,一般都是一个结节型的甲状腺肿块,或者说是一个结节型的增生。
这类结节通常是一种良性的,其特征可能是逐渐的扩大,也可能是术后的反复发作,因此,在确定了病变的前提下,要经常进行复查。甲状腺结节一年比一年大,增长的很快,唯一的办法就是手术,现在又要进行一次全切,甚至全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