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心脏支架术后两年下肢水肿需要如何检查治疗

会员182658836 6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62岁,女,08年乳腺癌做了切除手术,术后右上肢浮肿,14年心脏不好,16年心脏支架放了一个,17年放了两个,肾没问题,长年靠进口药物,吃利尿的药物之前不会水肿,最近一个月吃药后一两个小时下肢就开始水肿,请问,现在应该做什么检查和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右上肢浮肿,是做手术时,腋窝淋巴结清扫造成的淋巴结肿。现在出现的下肢水肿,则是一种心功能减退的表现。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应该做一下心脏彩超检查。还可以服用利尿剂来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心衰引起的,心衰导致血液循环功能减退,导致下肢水肿和胸腔积液的,胸腔积液引起肺脏呼吸功能减退,导致气短,喘息的症状,平时饮食清淡均衡,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辛辣和生冷,适当加强营养,保持乐观舒畅的心情,注意休息,戒烟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腿脚浮肿常见于肾脏疾病,下肢血管疾病,以及内分泌失调等疾病。可去肾脏内科检查,或者泌尿科检查,排除肾脏疾病,如果肾脏没事,进一步检查下肢血管彩超,排除血管疾病,如果检查都没事,进行中药治疗即可。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肺心病导致下肢水肿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肺心病引起的下肢水肿由肺动脉高压引起,致双下肢静脉回流障碍。其原因可能与血液中存在大量钠水有关,也有部分病人是因为在运动或劳累时,使体内含钠增多而发生本病。此类病例也应积极治疗原发病。如果出现了严重的浮肿和休克等症状时,必须及时进行手术处理,才能挽救生命。病人注意低盐饮食,每日食盐摄取量在4克以下,此外,还矫正肺部感染,利尿剂可间断使用,关注监测离子,以免离子紊乱。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尽可能的避免无氧运动。可以适当的进行散步,打太极拳等有氧运动,避免剧烈的运动,容易诱发病情的加重,或者出现急性冠脉综合症的表现,其次要注意坚持服用药物预防再狭窄的发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如病人可明确是心功能衰竭所致下肢凹陷性水肿时,病人一般同时有晚上平卧睡眠困难、活动耐量显著降低等症状,端坐卧位可使喘憋症状显著改善,平卧位时胸闷憋气增加。
另外还应该注意到在发生心衰时可能伴有低血压以及低钾症的表现。这类病人要积极使用药物利尿,目前使用较多的是呋塞米、托拉塞米、氢氯噻嗪等,但是以上利尿药在使用过程中,可引起血钾偏低及其他电解质紊乱现象,宜同时给予螺内酯口服保钾利尿。若病人下肢水肿显着,并发重度低钠血症时,可考虑给予托伐普坦口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支架术后应该注意的事项有以下几点:首先要规律的服用抗血小板的药物,预防血栓的形成。在服用药物期间,避免外伤。其次饮食上清淡,少盐,保持规律的饮食生活。定期到医院检查肝肾功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