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这是骨髓炎吗?严重吗?需要手术吗?

会员182638814 5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以前腰间盘引起的右脚大拇指没啥知觉,大拇指关节凸出来一块,前段时间发现大拇指下边流脓水,上医院检查 说是骨髓炎 让住院治疗 我想知道这个怎么治疗? 是否能痊愈?费用大约多少?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正臣 医师 广宗县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肾结石,尿道结石,膀胱结石,尿路感染,泌尿系感染,...
已帮助用户: 237
问题分析:患者提供右足平片提示右拇指远节趾骨骨质及周围软组织肿胀改变,考虑骨髓炎可能性较大,第一跖骨远端痛风性改变,其它情况不详,询问情况
指导建议:完善相关检查,最好进一步住院给予抗炎治疗,必要时采取手术治疗,具体情况要结合临床实际,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髓炎比较严重。
对于患有骨髓炎只要发现及时,及早治疗,就能完全康复。但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可能会导致慢性骨髓炎,甚至出现严重并发症。慢性骨髓炎治疗可以得到有效治疗,但是随着时间推移,患者免疫力会下降,局部细菌会再次滋生,从而导致骨髓炎复发。如果时间长,会出现皮肤破溃,然后反复流脓,导致局部组织发生癌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髓炎其实是一种骨感染。这种病原微生物会引起骨骼炎症,这些细菌会在骨骼中繁殖生长,使骨骼损伤,从而引起发热、疼痛、骨骼断裂等一系列症状。引起骨髓炎病原菌种类很多,主要由需氧菌和厌氧菌组成,也有结核杆菌,也会引起骨髓炎,甚至是革兰氏阳性菌、革兰氏阳性葡萄球菌引起骨髓炎。骨髓炎主要是呼吸道、消化道、尿路感染等血液感染引起。还有些骨髓炎是因为周围组织感染,导致骨头受到损伤。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髓炎严重。自20世纪起,骨髓炎的致死率和致残率一直居高不下,死亡率高达20%。目前,由于医学技术的发展,手术和抗生素的使用,使致残率和致死率大大下降。这种疾病曾经被称作是不死之癌,就像是癌症病人一样,会一直持续下去,而且随时都有可能复发。年轻病人的病情控制相对比较好,有些病人的病情可以维持几十年,甚至十几次的外科手术,但是炎症的控制仍然很差。整体来看,大部分病人的病情都比较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牙槽骨骨髓炎比较严重。
牙槽骨骨髓炎严重,牙槽骨骨髓炎是牙槽骨的骨质损伤,炎症性疾病,可累及骨膜、骨皮质、骨髓组织。常见的是化脓性牙槽骨骨髓炎,可以出现病原牙疼痛,相应部位的肿胀,牙龈以及前庭沟红肿,病区多个患牙松动,牙周溢脓,血源性感染,牙源性感染。牙源性损伤多见,血源性牙槽骨骨髓炎较少见,主要发生于小儿,牙源性牙槽骨骨髓炎多见。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髓炎较为严重的一种疾病。有两大类因素引起骨髓炎:一是因为开放性外伤导致的皮肤软组织及骨质的严重损伤,局部抗感染能力较差,从而导致的骨感染。另一种类型就是因为全身性疾病而在局部的特殊感染表现。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所谓骨髓炎,就是指骨质的感染,大多数都是葡萄球菌感染。又分为急性骨髓炎和慢性骨髓炎。原发性急性骨髓炎,需要选择敏感抗生素应用,控制炎症,控制全身及局部的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