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减会影响正常生活吗?

会员182632176 4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减会影响正常生活吗?我现在是甲减的,甲减的特征比较明显,怕冷贪睡肚子胀没精神,甲减会影响正常生活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减会影响正常生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减严重的话会影响正常生活的,甲减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减少,或其生理效应不足所致机体代谢降低的一种疾病。
意见建议:甲减会影响正常生活吗?建议按时服用药物治疗,定期检查甲状腺功能,平时要注意补充适量的碘,要避免食用一些可生甲状腺肿物质,如一些蔬菜就要注意避免食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甲减指的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减退可能会影响怀孕。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功能减退通常会导致患者体内的甲状腺激素减少,可能会引起月经不调,导致排卵异常,从而影响受孕的几率.同时,如果在怀孕后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情况,可能会引起流产、胎儿停育等。
如果在备孕期间出现甲减的情况,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合理调整饮食,减少高热量、高碘食物的摄入,有利于怀孕。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妊娠期间甲减对孕妇的作用与甲减的严重程度有关,遗传的甲减会对胎儿的发育造成一定的不良反应,从而造成胎儿的生长发育滞后,甚至有可能造成流产的危险。
亚临床甲减是不是引起怀孕的原因,目前还没有定论,但在怀孕初期出现甲减,特别是临床性甲减,会对胎儿的长期智能产生一定的负面作用。总之,妊娠期间甲减对胎儿的影响,与怀孕期间的甲减有很大关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妊娠期临床甲减可增加妊娠不良结局发生的机会,并可对胎儿神经智力发育产生不利影响。
妊娠不良结局有早产,低体重儿,流产。妊娠期临床甲减流产风险将上升60%以上,妊娠期高血压风险上升30%以上,临床甲减孕妇死胎风险将上升。未处理临床甲减孕妇胎儿死亡、流产、循环系统畸形和低体重儿发生率可明显增加。临床甲减患者在妊娠期得到有效治疗后,可极大地减少以上情况发生。
临床甲减的孕妇在打算怀孕时需经过正规的左旋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才能使甲状腺激素的含量恢复到正常水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减退一般不会影响血小板。
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患者有25%左右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贫血,主要有正细胞正色素性贫血,通常是因为红细胞生成素减少引起的,还有一些小细胞性贫血,有时还可能导致b12吸收障碍,导致大细胞性贫血。容易疲劳、怕冷、体重增长、反应迟钝等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的典型表现。
出现不适时建议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积极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是甲状腺机能减退症,TSH正常一般不是甲状腺功能减退。
该病主要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分泌减少,导致周身代谢缓慢,出现怕冷乏力、记忆力减退、皮肤粗糙等症状。促甲状腺激素TSH升高,一般大于5.6,为甲状腺功能减退的表现,若是处于正常数值,通常并不是甲状腺功能减退。建议患者及时就医,配合其他检查明确具体病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得了甲减可能会影响生育。
甲减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生育,所以患者要及时治疗,控制好自己的病情,以免对胎儿造成不良的影响。如果情况稳定了,患者就可以要孩子了。在平时,患者要多做锻炼,加强身体素质,不要太劳累。患者平时要多吃一些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患者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以免影响正常的内分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