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吃药会好吗?

会员182631421 3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吃药会好吗?前几天脖子不舒服去医院检查了下,结果被查出患有甲状腺结节,结节大小不到1厘米,甲状腺结节吃药会好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结节吃药会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结节的现象,如果甲状腺结节比较小,不影响甲状腺的功能,对局部没有压迫症状,暂时不需要做什么治疗,但是要定期随访
意见建议:甲状腺结节吃药会好吗?建议你在平时不要吃含碘高的食物,比如海带紫菜,海苔,带鱼等,不要吃含碘的酱油和盐。要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祝你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服药不能消除。
目前,去除甲状腺结节多采用甲状腺手术,但也有一点值得强调,并非所有甲状腺结节均需手术。其中最容易发生并发症的就是甲状腺肿瘤。而手术治疗的必要性,应视甲状腺结节有无已出现相应症状而定,和完善彩超检查结果判断。如果甲状腺结节还没有发生明显的临床症状的话,就可以不必进行外科手术了,因为这种情况下患者会比较安全。事实上,多数甲状腺结节无需手术,且还仅需定期复查甲状腺超声。因为只要经过及时的处理之后就可以完全消除甲状腺结节所带来的影响。当然,只存在于甲状腺结节已出现压迫症状时,或考虑到恶性及其他原因发生时,然后才推荐做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大多数的甲状腺结节都不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
亚急性甲状腺炎,局部出现了发炎的结节,可以口服糖皮质激素,疗期不会长达两个月。如果是因为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那么在局部出现的脓肿样的结节,也不会太长时间服用药物。甲状腺肿瘤导致的结节可以通过外科手术来进行。术后要进行甲状腺激素抑制的治疗。良性的甲状腺结节,只要不是太大,没有对周边的组织产生任何的影响,也没有明显的甲状腺机能变化,就可以在不服药的情况下进行动态的监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一般不需要吃药。
由于甲状腺结节大多是良性的,属于非功能性的。因此,在临床上治疗的方法是定期随访,监测甲状腺激素水平,定期做甲状腺彩超等。如果甲状腺结节是功能性的,或是甲状腺结节生长较快。要检查甲状腺激素水平是否正常,考虑结节是否存在恶性变化,建议做一次甲状腺细针穿刺,以确定是否存在恶性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一般不需要用药。
如桥本甲状腺炎、甲状腺功能减退等,需遵照医嘱适当口服左甲状腺激素片等药物控制甲状腺功能。超声提示甲状腺结节等级低于4级,一般提示结节为良性,患者应定期复查甲状腺超声,监测甲状腺结节变化,主要通过饮食、运动等生活调整改善症状。应避免擅自服用甲状腺治疗药物。部分药物成分可能对甲状腺结节产生一定刺激性,加速甲状腺结节生长,不利于病情恢复。超声提示疑似恶性甲状腺结节,可行超声下穿刺或手术完全切除病理检查,明确诊断。恶性可能需要行甲状腺癌根治性手术、手术后口服左甲状腺激素钠片替代甲状腺功能。甲状腺结节患者建议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吃海带、紫菜等含碘量过高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临床中甲状腺结节可能会影响妊娠。因为甲状腺结节具有一定的生长速度,所以也就导致了一些不良妊娠反应的出现。主要因为甲状腺结节的形成主要有良性与恶性之分。所以对于患有这种疾病的人来说一定要及时就医,这样才能够避免发生不良妊娠结局的可能。如果疾病很严重时,就是给宝宝带来了很大的不利影响。所以说甲状腺结节应该及早发现及时诊断治疗,这样才能够有效避免疾病给胎儿带来不必要的伤害。提示患者在考虑妊娠前,宜手术治疗,可选择手术彻底清除病变的疗法,再佐以中药调理即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甲状腺结节会消,但需进行手术。
因为甲状腺结节不会自行消退,要想除去,可以做外科手术,但甲状腺结节通常不会做外科手术,因为甲状腺结节大多是良性的,而不是功能性的。如果是因为对甲状腺结节的恶变,需要做外科手术切除结节,这种情况下,首先要怀疑是否是良性的,比如单个结节,囊性结节,以及钙化的结节,患者应注意前往正规医院就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